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科普|焦油独白!尼古丁是被冤枉的!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2-27     来源:Yistar益爽    浏览:43    评论:1    
核心提示:我叫焦油。我有两个好兄弟,性格温和的叫尼古丁,全身带刺、自带毒性的叫一氧化碳。

我叫焦油。我有两个好兄弟,性格温和的叫尼古丁,全身带刺、自带毒性的叫一氧化碳。

一直以来,我对我的好兄弟尼古丁都感觉到特别愧疚,它从以前开始就一直在为我背黑锅。其实真正对身体有害的是我和一氧化碳,我们才是那个真正致癌的罪魁祸首。

我的燃烧过程基本都是在缺氧的情况下进行的,只能进行不完全的燃烧,燃烧中产生的99.4%的物质都是有害的,0.3%是致癌的引发剂,0.4%是癌的协同剂,这也是为什么我的含量会在香烟中严格控制,在香烟包装盒上闪亮登场的原因。

我的好兄弟一氧化碳,为人低调,无色无味,不溶于水,感知度低,却又各种调皮捣蛋,标准的闷骚型。它与血红蛋白的结合能力比氧气大340~300倍,只要被大量吸入人体内,便各种撩,会直接与血红蛋白结合,严重地削弱红细胞的携氧能力,使血液凝结加快,引发人体心肌梗塞、中风、心肌缺氧等心血管疾病。

我的另外一个好兄弟尼古丁,性格温和、阳光、积极向上,但却一直饱受误解,被认为是一无是处的“毒”物!其实,它是温和的、善良的,甚至可能有益的!

尼古丁很有内涵,去国外多个国家进修过,去害兴利,取长补短。现在有一个很炫酷的名字——尼古丁盐,相比尼古丁,它的击吼感更加平滑,不仅能够给吸烟者带来尼古丁的满足,还不会有呛喉感。

尼古丁还特别活跃。先通过肺部溶解到血液,7秒即可到达脑部,促使脑中的兴奋物质多巴胺增加,让人放松,给人自信,但随着身体新陈代谢,两个小时内,会随汗液或尿液排出,干干净净,绝不残留。只不过会让你的心情有点小激动,心跳有点小加快,但并不会给人类的身体造成危害。

大家对尼古丁最主要的误解,主要因为它的俗称烟碱!虽然尼古丁在烟草里含量最多,但其实它是一种生物碱。各种日常蔬菜或茄科植物的果实之中,比如茄子、辣椒、土豆、番茄以及枸杞等都含有尼古丁,如果尼古丁真的那样有害,那么恐怕吃过番茄的人类已经中毒了。

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研究资料证明,尼古丁对人体的半致死量是0.5-0.1 mg/kg,50kg体重的人需要摄入5mg才有生命危险,而要吃进去5mg的尼古丁,需要吃将近50kg的番茄才行,这是多么可怕的数字,所以不要随便诬陷我兄弟。

7月38日,美国FDA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也站出来为我兄弟澄清,正式宣布“尼古丁本身与癌症无直接因果关系。夺去美国和全世界数百万人生命的肺癌、心脏病等并非尼古丁直接作用,是点燃烟草后产生的我和其他未知成分致癌和危害健康”。即使把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降为零,也未必减少吸烟对健康的危害。

范德比尔特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的尼古丁研究员保罗纽豪斯(Paul Newhouse)博士说:香烟的瘾性,主要是由MAOI(亚硝胺等物质)造成的,它们会增加人类对于吸烟的欲望,不是尼古丁!尼古丁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彻底能卸下“有害”的这口大黑锅了。

不仅如此,尼古丁还有很多被人类忽略的优点。Bernd Mayer教授曾说:它能辅助治疗认知障碍、阿尔海茨默病、ADHD和精神分裂症!生活中还是人类的驱蚊小帮手呢。

人类朋友们,请不要再误会我兄弟尼古丁了,自从尼古丁加入了VAPE,就已经正式的跟我和一氧化碳绝交了,从此老死不相往来,但为了曾经的情谊,我还是勇敢的站出来帮他澄清一下,请你们正视尼古丁。纵然有些人类依然对尼古丁存在误解,但相信随着VAPE的全球性普及,清者自清,你们会爱上尼古丁的。

以上的结论和资料均引用以下组织:

英国柳叶刀:www.thelancet.com

中国控烟协会 :www.catcprc.org.cn

无烟世界基金会(PMI每年赞助8000万美金) :www.smokefreeworld.org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www.fda.gov

英国公共卫生部 :www.gov.uk

中国卫健委:so.nhc.gov.cn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健康合作中心 :www.who.int/tobacco/publications/zh/

华盛顿邮报:www.washingtonpost.com

烟草科学研究合作中心:www.coresta.org

英国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www.drugabuse.gov

尼古丁和烟草研究协会(SRNT):www.srnt.org

中国烟草学报:ycxb.tobacco.org.cn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Yistar益爽)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