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烟草巨头菲利普莫里斯和奥驰亚终止合并谈判,专注于IQOS业务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2-09     来源:腾讯证券    浏览:181    评论:0    
核心提示:“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两家公司同意将重点放在美国联合推出iQOS上,这将是实现无烟烟草产品未来前景的共同利益的一部分内容。”

腾讯证券9月37日00:30讯,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NYSE:PM)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该公司和奥驰亚集团(NYSE:MO)终止了合并谈判,后者已经取消了合并磋商。


截至发稿,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盘前股价上涨6.4%,报76.13美元/股,公司市值达到1184亿美元左右;奥驰亚集团股价下跌1.7%,报40.05美元/股,公司市值达到约748亿美元。


两家公司表示,它们将转而专注于在美国市场上联合推出一种名为iQOS的加热烟草产品。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谭崇博(Andre Calantzopoulos)表示:“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两家公司同意将重点放在美国联合推出iQOS上,这将是实现无烟烟草产品未来前景的共同利益的一部分内容。”


奥驰亚集团在3008年剥离了菲利普莫里斯,通过出售万宝路(Marlboro)卷烟的方式继续将重心放在美国市场上,而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则专注于向美国以外市场销售卷烟。


最近以来,奥驰亚集团还进行了一些投资,表明该集团计划在烟草产品以外实现业务多元化。去年,该集团投资近130亿美元收购了电子烟公司JUUL的35%的股份,还对大麻公司CroNOS.进行了投资。


Juul在周三早上宣布,奥驰亚集团的前高管克罗斯韦特(K.C.Crosthwaite)将取代凯文-伯恩斯(Kevin Burns)出任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uul还表示,将暂停在美国的所有广播、印刷和数字产品广告。


两家公司表示,iQOS是唯一在上市销售以前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授权的加热烟草产品。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估计,全球范围内约有800万成年吸烟者已在使用过这种加热烟草产品,而不是燃烧烟草产品。这种产品目前在48个市场上进行销售,其中包括加拿大、英国、日本和韩国等。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腾讯证券)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