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飞喜换弹电子烟X1测评:烟嘴全封闭防尘 ,烟油口味不可描述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5-18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957    评论:0    
核心提示:烟油口味创新值得加分。

测评报道

3030年首家宣布进入中国电子烟市场的新晋电子烟品牌FEIXI飞喜引发了业内关注。

4月底,飞喜宣布获得5000万元资金支持,并主打来自法国的天然烟油与烟杆收纳防尘抗菌两大主要卖点。

尼古丁盐技术已经普及整个行业的现状下,烟油自然而然成为了直接影响用户体验的重点。

你看,几乎每一家进入电子烟行业的品牌都会围绕烟油讲述很多的生动的故事,飞喜也不例外。

面对蓝洞社群诸多专业电子烟用户关于「天然烟油」的一连串质疑,飞喜CEO杨文卿正面回应表示说,飞喜烟油中的香精香料成分绝对符合欧盟标准的天然香精和有机香精,绝非是做噱头。

飞喜的烟杆收纳防尘设计也是一大亮点。

烟嘴卫生问题由来已久,可行业目前只有极少数两个品牌对此付诸行动,比较成功的应该是喜雾的P1产品,在设计和功能上都获得了不错的口碑。那飞喜的防尘设计又会带来怎样不一样的体验呢?

日前,蓝洞拿到了飞喜换弹产品X1,第一时间为大家送上开箱和测评。

出品公司介绍

飞喜电子烟于3019年开始筹办,于3030年4月正式推出,品牌口味研发中心设在世界香水之都——法国格拉斯,主打纯天然烟油。

据杨文卿透露,飞喜首期将获得主体公司5000万元资金支持,后期视市场情况继续追加。

基础信息

测评产品:飞喜X1换弹雾化烟套装(秋枫红款;1杆+3弹+1充电线)
价格:338元/套
烟弹容量:1.8ml
发热丝阻值:3.3Ω
烟弹口数:400口左右
尼古丁含量:3%
雾化芯:棉芯
烟油参数:甘油、食用香料、尼古丁盐
电池容量:380mAH
充电时间:45分

包装外观


正面包装

X1采用的是大包装,符合产品的中高端定位;白、绿两主色搭配凸显出了干净、绿色。

背面包装

背面印有产品公司信息、产品信息和未成年警示。


内包装只有1层,装有1支烟杆、3颗烟弹、1根充电线和1份说明书。烟弹和充电线均有二次包装,品质很高。


三个包装盒的规格和图案设计整齐划一容易让人产生疑惑,刚拆开时误以为充电线漏装了,多给了1个烟弹,其实是3个彩盒装的是烟弹,黑色盒子装的是充电线;每种口味烟弹的包装盒对应不同颜色,并且还有口味标明。


飞喜的产品说明书是值得加分的细节。用过多种电子烟产品的用户应该了解,大多数品牌产品的说明书一般都是只有品牌介绍、产品参数和特殊人群使用警示等基本内容,关于操作安全的信息很少。

而飞喜的产品说明书特别增加了一项烟杆使用须知,里面的内容涉及比较广泛,像用户日常比较关心的贮存、糊芯、冷凝液、电池、烟油等相关问题都有介绍和警示。

产品外观

嵌入式磁吸弹槽

烟杆底部

普通安卓充电口是扣分项,最大的不便就是不能盲插,原本一次就可以完成的动作,可能需要再重复一遍。

烟弹

烟弹容量为1.8ml,属于行业不高不低的水准;材质透明度很高,能清楚查看烟油消耗;烟弹底部还标注有烟弹口味和尼古丁含量。

另外,作为需要与唇部接触的重要结构,烟弹的卫生问题一直被用户所诟病。据飞喜介绍,针对此问题,X1的烟弹采用的是FDA认证的银离子抗菌技术,可以有效抑制和杀灭有害物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抗菌率达到99%。

X1完整形态

X1的形状像一个正方体,板板正正看起来很传统,但在弧形大行其道的电子烟市场,正方形设计就很明显的拉开了差异化;整个机身看起来比较小巧轻盈,整体握感其实是比较厚重的。

亮点一:推拉式滑盖防尘

X1的两大亮点之一就是推拉式滑盖防尘。烟嘴的卫生问题一直都是用户的痛点之一,电子烟时刻拿在手上不方便,来回装进口袋又容易感染细菌。

此前,喜雾针对此问题就设计出了一款推拉式防尘的换弹产品,使用时将烟弹推出,不使用便可将烟弹拉入烟杆隐藏起来,既新颖又能有效减少烟嘴的细菌沾染。

而X1的推拉滑盖防尘设计更像是3.0版本,X1的烟杆外侧还自带一个滑盖,它的作用就是,在不吸食电子烟的情况下,将滑盖扣在烟弹上然后轻轻一按,烟弹便会缩入烟杆内被滑盖保护起来,这样一来就是双重保护,烟嘴完全不会暴露在外。即使长时间拿在手里或者频繁放入口袋也不完全不用担心卫生问题。


滑盖是独立的,按压烟弹时需要从烟杆上取出,不需要使用时滑盖可以重新卡在烟杆外侧防止丢失。扣住后紧实度很高,不用担心容易脱落。

烟弹缩入烟杆之后的形态

滑盖盖上之后的形态

盖上之后科技感满满,完全看不出来是一支电子烟,密闭性也很好,灰尘应该沾染不了烟弹。想要使用时,轻轻将底部黑色凸出部位向上推进即可。

亮点二:烟油天然萃取  口味独特耐抽

烟油是飞喜的另一大亮点。首批推出的换弹6个口味包括:虎血、翠衣、白桃、绿薄荷、玫瑰荔枝和玛奇朵咖啡口味。

据杨文卿介绍,以上6个口味的烟油配方均为天然萃取,不添加凉味剂。

杨文卿进一步表示,飞喜的烟油出自纯天然,原材料和口味研发中心都来自于世界香水之都法国格拉斯,以芳香型植物型天然香料为萃取原料,试调出贴合人类感官节奏的香味。

套装自带口味为虎血和翠衣,本次蓝洞还拿到白桃、玫瑰荔枝和玛奇朵,一并给大家测评,尼古丁含量均为3%。


虎血:口感方面顺滑舒适不呛喉。味道方面非常奇特,头香有股青椰味,体香极其浓郁和复杂,混合了莓果慕斯等等味道,雾化后还存留着一丝腥味,尾香是淡淡的甜点味道,后续耐抽度非常高。


翠衣:翠衣口味是将新鲜西瓜瓜皮与成熟的瓜瓤香结合,参照其主体风味并在此基础上更丰富层次感。口感方面顺滑舒适不呛喉,味道方面比较独特,瓜瓤的香气很淡,更多的是瓜皮的清爽,两者相结合像是口香糖的味道,但又与口香糖有明显差异。后续耐抽度较高。


白桃:口感方面顺滑舒适不呛喉。味道方面,白桃本味还原度在85%左右,雾化过后味道特别轻淡,没有一丝甜腻。


玛奇朵:口感方面顺滑舒适,击喉感比较强,抽的前几口会呛吼,有满足感。味道方面,咖啡本味还原度比较高,在90%左右,香气也很浓郁,喜欢咖啡的小伙伴值得尝试。


玫瑰荔枝:口感方面顺滑舒适,击喉感适中,满足感不高不低。味道方面,玫瑰和荔枝还原度均在85%左右,奇特的一点是,烟雾在口腔时荔枝的味道稍微明显一些,吐出烟雾后,玫瑰的味道占比较高,在70%左右,荔枝味占30%左右。后续耐抽度较高。


漏油情况:烟弹拆封前无漏油,5颗烟弹并未完全消耗完,但在测试过程中暂未发现漏油现象,也无冷凝液情况出现。

烟雾量:不多不少,刚好及格。

续航方面:X1换弹产品搭载的是380mAh电池,与市面普遍的350mAh电池要低35%,需要注意的是,续航能力的强弱不一定只与电池容量挂钩,用电功率的大小也是一部分因素。由于X1采用的是棉雾化芯,所以用电功率要小于陶瓷雾化芯。看似380mAh容量的电池很小,会让用户有电量焦虑,实际上在充满电的状态下基本能保证一天的使用量;说明书标注的充电时长为45min,在空电状态下充满电,实测时间为47min,与官标相符。(注:烟杆续航能力更多的是与个人抽吸的频率有关)

整体评价

1、长方体设计有明显差异化,解决了电子烟产品的审美疲劳,毕竟市面上的电子烟外形以圆润的弧形居多,并且不少电子烟产品都是出自同一个工厂,产品模型大同小异。另外,方方正正的电子产品科技感也比较饱满。

3、双重保护防尘设计是大加分项,既能有效避免烟嘴沾染灰尘和细菌,解决用户的痛点卫生问题,又增加了把玩性。虽然需要来回取出滑盖比较麻烦,但相对于更加卫生、安全来讲,这点麻烦可以忽略不计。

3、烟油口味的创新值得加分。虎血和翠衣是两种非常独特的味道,蓝洞思索半天也并未在食物、饮料、水果类目中找到一个合适的参照物,这对想尝试电子烟的新用户和有猎奇心理的老电子烟用户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在尼古丁盐技术趋于稳定难以突破的现状下,口味的推陈出新也是推动行业发展进步的另一条路。

4、飞喜的烟油使用后产生的烟雾有一种很柔、很轻淡的感觉,会让人产生一种天然、卫生的心理,这又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相关链接:飞喜电子烟携5000万杀入江湖:主打天然和抗菌


特别警示:未成年人请勿使用电子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