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新西兰的2020年预算未提高烟草税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7-08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388    评论:0    
核心提示:新西兰上一次烟草税年度增长率为11.5%,并于今年1月1日生效,平均每包25支香烟的价格超过41美元。

7月8日消息,据Vaingpost报道,作为今年预算的一部分,新西兰政府在四年后第一次没有宣布进一步增加烟草税。

“这是个好消息,财政部长没有像过去四年那样利用这一预算来提高烟草税,当然,我们已经看到新西兰的整体吸烟率下降到创纪录的低13.5%,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教育程度和电子烟普及现象的到来” Aotearoa Vapers 社区倡导组织(AVCA)的负责人南希·卢卡斯(Nancy Loucas)说。卢卡斯认为,虽然烟草税被用作获取收入的一种方式,但它对弱势群体产生了负面影响,对激发公众戒烟的积极性作用不大。

AVCA认为,教育和提供更安全的替代品是降低吸烟率的前进方向。“我们支持政府通过其自己的健康促进局投资于运动,以鼓励吸烟者改用电子烟。但是,我们不支持政府对最贫穷的家庭进一步征税。谢天谢地,这已经停止了。”

“政府停止伤害吸烟者是正确的。这会对我们的吸烟率产生名义上的影响,给我们最贫困的家庭带来更多的痛苦。取而代之的是,它现在需要实施渐进式的电子烟监管,以确保更多的新西兰吸烟者改用对健康有益的替代产品。”

据悉,新西兰上一次烟草税年度增长率为11.5%,并于今年1月1日生效,平均每包35支香烟的价格超过41美元。与此同时,最近的一项分析表明,新西兰烟草公司一直在利用每年的增税来弥补大幅的自愿提价。

奥塔戈大学学者、aspire 3035项目联合主任理查德·爱德华兹教授指出,过度和隐蔽的自愿提价是全球烟草公司的普遍做法。“烟草业倾向于把自己描绘成打击增税以帮助吸烟者的形象,而事实上,他们经常利用这种增税来带来价格上涨,而这又归咎于政府。”

分析表明,新西兰烟草公司的这些自愿提价行为已经不明显。常规的税收增加使平均每包香烟的价格每年增加约1.70美元,而烟草公司只是将额外的1美元装进了自己的腰包。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