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新西兰政府撤销“世代禁烟”政策 医学专家敦促重新评估决策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2-04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741    评论:0    
核心提示:澳洲皇家病理学院呼吁新西兰政府重新考虑卷烟销售禁令。

澳洲皇家病理学院呼吁新西兰政府重新考虑卷烟销售禁令。

【两个至上快讯】据scoop.co.nz媒体报道,在新西兰政府计划撤销一项禁止全国内所有卷烟销售的法律之际,澳洲皇家病理学院(Royal College of Pathologists of Australasia, RCPA)呼吁其重新考虑此决定。

澳洲皇家病理学院新西兰副主任丽兹·罗伯茨(Elizabeth Roberts)博士认为这是一次公共卫生的倒退。

她表示,吸烟是新西兰可防治死因的首位,前政府的法案提供了防病、减病和救生的机会,特别有利于处于健康不公平状况的毛利人。新西兰原本将成为全球首个为“世代禁烟”的国家,政府的这次“回转行为”是难以理解的。

据悉,原本的措施包括禁止向2009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人销售烟草,限制烟草制品中的尼古丁含量,以及削减90%以上的烟草销售零售商。

 罗伯茨博士痛心地表示,“我们本以为2025年无烟的目标似乎触手可及,现在却觉得遥不可及。我们呼吁政府重新考虑撤销禁令的决定。”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