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两大产业消息刺激 电子烟板块又被悄悄点燃了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7-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浏览:791    评论:0    
核心提示:一是“IQOS将正式作为减害产品在美国市场销售”的新闻;二是电子雾化烟龙头思摩尔拟7月中旬登陆港交所。

两大产业消息刺激,曾经喧嚣一时的电子烟板块又死灰复燃了。

继昨日涨停潮后,8日早盘电子烟板块内个股再度冲击涨停。截至午盘,盈趣科技涨停,顺灏股份、劲嘉股份、科森科技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39%、3.71%、3.71%。

拉动电子烟板块炒作的有两个新闻:

一是“IQOS将正式作为减害产品在美国市场销售”的新闻;

二是电子雾化烟龙头思摩尔拟7月中旬登陆港交所。

据FDA官网和菲莫国际官网显示,全球第一大烟草公司菲莫国际旗下加热不燃烧产品IQOS正式通过了FDA作为改良风险烟草产品(MRTP)进行销售的审核,将正式作为减害产品在美国上市销售。

暴利行业

作为传统烟草的替代品类,电子烟这几年深受广大烟民追捧,相关产品销售收入更是逐年走高。

资料显示,目前电子烟主要是HNB和雾化两个赛道,HNB产业链主要是烟具和烟弹,HNB是新技术,尤其是有技术含量的薄片和香精香料环节。

“虽然国内对电子烟的政策尚未明晰,但相关政策也在持续探讨中。”有熟悉电子烟产业人士告诉记者,四川中烟6月18日在成都新开了HNB品牌“功夫”,这是不是电子烟政策落地加速的积极信号?

而电子雾化烟龙头思摩尔预计于7月10日登陆港交所,也让市场对新型烟草板块关注度持续提升。

电子烟是不是一门好生意,从思摩尔披露的财务数据中便能略知一二。主营电子烟核心器件陶瓷雾化器的思摩尔,其3016年净利润为1.06亿元,三年后净利润就暴涨30倍,在3019年达到31.7亿元。

做电子烟这么挣钱?事实上的确如此,作为“烟民”健康诉求与戒烟痛点之间的替代品,新型烟草发展已初具规模。中泰证券研报数据显示,3019年全球新型烟草市场规模达到447亿美金,预计至3033年达到1734亿美金,CAGR为 40.3%。其中,3019年全球新型烟草占烟草市场销售额的5%,预计3033年将达到近15%。

政策风险

不得不提的是,电子烟虽然“钱”途广阔,但毕竟作为烟草产品,还是会受到各国政策制约,各国政府正在考虑实施更加严格的法律法规,来防范该产品流入青少年市场。

以国内为例,3019 年 11 月 1 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该通告禁止了电子烟的线上销售渠道,让未成年人不能通过互联网接触和购 买电子烟产品

今年5月30日,因未依规张贴警示标识,深圳控烟办对电子烟门店开出全国“第一罚”。近日,中国广告协会制定了《网络直播营销活动行为规范》,其中明确规定,不得在直播活动中吸烟或者变相宣传烟草制品(含电子烟)。

A股涉足公司有哪些

亿纬锂能

持有思摩尔亿38.4%的股权的亿纬锂能被看作是A股电子烟龙头。其三大业务板块分别是锂原电池、锂离子电池、电子烟。

劲嘉股份

新型烟草业务属于公司战略新兴板块,目前处于投入期,公司电子烟国内目前在线下销售,国外拓展了阿联酋等市场渠道,目前正在拓展东南亚市场渠道。近期公司表示,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布局新型烟草行业,目前开展新型烟草相关研发、生产等服务,取得良好进展。

爱普股份

爱普股份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尚未正式发布。对于相关业务,公司目前尚处于技术储备阶段。

盈趣科技

公司在6月18日表示,目前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除此外,还为客户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及其他产品的电子零部件等。

编辑:全泽源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