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6     来源:电子烟研究中心    浏览:927    评论:0    
核心提示:胶东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刁玉凤 韩玉斌) 为了进一步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区烟草专卖局建立协作机制,采取线上监测
胶东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刁玉凤 韩玉斌) 为了进一步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区烟草专卖局建立协作机制,采取线上监测和线下执法相结合、宣传引导和行政管理相结合等方式,积极开展“守护成长”电子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
 
结合专项行动,综合运用第三方机构搜索、实地检查走访、投诉举报发现等方式,对辖区内线上线下销售电子烟行为进行“地毯式”搜索检查,摸清全市电子烟生产经营者的底数,建立专门档案,为以后进一步了解掌握省内电子烟供货渠道以及电子烟生产原料来源渠道,为开展“全链条、全流程”监管奠定坚实基础。
 
联合执法昼夜检查
 
联合行动小组结合本辖区内的实际情况,重点关注学校内外周边宾馆、酒店、烟酒店等人员来往较为复杂区域,采取日查和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对KTV、酒吧、便民点、夜市、高档酒收购点、以及未成年人出入较多的公共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累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6次,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香烟经营户160家,检查电子烟实体店1个,未发现有违规销售电子烟问题。
 
广泛宣传,搜集线索
 
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加大对《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宣传力度,向电子烟经营企业、商户,特别是中小学周围电子烟商户,送达通告并在店铺内醒目位置张贴,引导其主动下架电子烟;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把电子烟专项整治重点任务与日常监管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与烟草、公安等部门间协作配合,发挥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作用,不断增强市场监管合力,努力推动电子烟市场监管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胶东在线】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研究中心)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