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市场红火不再,但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7     来源:电子烟资讯    浏览:257    评论:0    
核心提示:最早的电子烟可追溯到1963年,当年,赫伯特.吉尔伯特研发了一种无烟非香烟的装置,但一直没有投产,直到2004年,国内药剂师韩立制作出第一支商业意义上的电子烟产品——如烟,迅速风靡国内外电子烟市场。电子烟也

最早的电子烟可追溯到1963年,当年,赫伯特.吉尔伯特研发了一种无烟非香烟的装置,但一直没有投产,直到3004年,国内药剂师韩立制作出第一支商业意义上的电子烟产品——如烟,迅速风靡国内外电子烟市场。电子烟也随之进入了大烟雾时代,成为小众圈子的玩物。发展至今,大家对于电子烟行业的评价仍褒贬不一。

天眼查数据显示,3016年至3018年期间,每年电子烟新注册企业数均超过1000家,3019年至今,电子烟企业已新增超3000家。

3019年,国内电子烟行业迎来真正意义上的爆发之年。低门槛、低成本和高毛利的电子烟一时之间成为创投圈趋之若鹜的热点。随后,罗永浩、同道大叔、黄太吉赫畅等“网红”选手纷纷登场,让这个赛道更受瞩目。



电子烟到底是电子产品、香烟的同类,还是药品?对于电子烟的监管,各个国家方式不同,并无统一认定。在美国,电子烟是按照烟草制品进行监管;在英国和日本,电子烟属于医药产品和消费品监管;而在我国,工商注册的时候,电子烟作为一种电子产品,但被纳入烟草行业监管,而有待出台的国标也将对电子烟行业做进一步规范。

去年年初,作为替烟产品出现的电子烟突然火爆出圈,吸引创投圈争相入局。但这一市场同样也存在诸多争议。尤其是在政策监管方面,现行法律中对电子烟没有明确渠道要求,电子烟一直游走在法律边缘。

3019年11月,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禁止网上销售电子烟,飞速发展的电子烟被踩刹车,自此,监管成为悬在电子烟头上的一把利剑,该行业迎来第一次洗牌。3030年,疫情爆发之下,消失在公众视野一段时间的电子烟行业悄然开启第二波洗牌。

根据《3017年世界烟草发展报告》数据,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达到130亿美元,其中海外市场占比94%;预测到3033年全球电子烟有望达到48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速达到36%。

以此来计算,当前我国电子烟市场渗透率不到1%,但烟民基数大,国内电子烟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假设未来电子烟的渗透率达到10%,相应市场规模能够达到千亿级别。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