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互联网禁售近一年,中国电子烟行业还能翻身吗?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7     来源:电子烟资讯    浏览:583    评论:0    
核心提示:去年11月,距离两部委下发电子烟“网售禁令,已经过去八个月,线上全军覆灭的状况下,电子烟行业由原先资本方青睐,市场一片火爆,走向一片哀嚎好景已失,线上禁售令造成行业大范围恐慌,甚至有电子烟行业人员或消

去年11月,距离两部委下发电子烟“网售禁令,已经过去八个月,线上全军覆灭的状况下,电子烟行业由原先资本方青睐,市场一片火爆,走向一片哀嚎好景已失,线上禁售令造成行业大范围恐慌,甚至有电子烟行业人员或消费者误以为国家已经全面禁售电子烟,一时不知所措。

而在实际执行中,则由于电子烟行业执法标准力度不统一等原因,有媒体报道线上平台上如咸鱼和淘宝、京东等仍有商家打着擦边球进行电子烟售卖。搜索不到“电子烟”等关键词,但用其他词如“雾化棒”等依然能见到有商家在售卖电子烟。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包括各电子烟品牌的线上自营店和各电商平台等,线上渠道占了中国电子烟销售八成以上。相比而言,线下渠道建设尚处于待开发阶段,便利店、小商户、超市、专卖店等销售渠道合计占比也仅为19.4%。

在互联网渠道禁售的明确监控下,电子烟行业除了已经展开线下布局的头部品牌尚能冷静应对,迅速转战线下,更多的中小电子烟品牌只能望天长叹,等待着他们的前路,布满未知和恐惧。据悉,目前主流的电子烟,便利店的售卖价格为50-150元/月,大型商超为300-400元/月,酒吧夜店等因为地段特殊租金昂贵,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要想加大线下布局力度,不仅门店、人力成本高昂,更加考验电子烟品牌的运营能力,而目前中小品牌及商家并不具备开设线下门店的必要条件,这无疑加剧了电子烟行业的的萧条。

线下铺设渠道,还通常面临门店覆盖面积小、分布不均等问题。更有一些大型商场对电子烟入场存观望态度,包括消费者对电子烟认识不深的前提下,更加大了商品推广难度,中国电子烟行业一度被认为打入冷宫。

据媒体了解,在生产全球90%以上电子烟的深圳,在电子烟行业订单多的时候,工人通过加班一般每月可以拿到较高工资,而如今随着订单减少,工人连深圳最低底薪都拿不到,除了头部玩家的代工厂能靠着外销的订单活下来,其他中小品牌的电子烟工厂依然艰难度日,并且有不少工厂已经开始陆续搬出园区。

中国电子烟行业还能翻身吗?电子烟行业已被纳入国家烟草总局监管,在而今政策越来越明朗的今天,前面的寒冬把一些电子烟行业里不规范的商家筛选掉,而剩下来的,才是真正有实力及愿意为消费者做好服务的,一旦规范了新的电子烟行业标准,相信中国电子烟行业会向春天迈进。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