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向波兰行走,让中国电子烟供应链扎根东欧市场!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0-12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709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诸多中国电子烟企业都遇到一个很常态的话题,就是要在不确定的市场中找到确定的市场,而这些反过来另个问题就是在不确定的事

今年诸多中国电子烟企业都遇到一个很常态的话题,就是要在不确定的市场中找到确定的市场,而这些反过来另个问题就是在不确定的事中做确定的事。

助力破冰东欧市场,让更多有志向东欧市场中国品牌企业扎根波兰及周边市场,雾化新势力在海外致力打造的“CVIC”(中国电子烟产业集群简称)将发起“携手40+中国企业,10月波兰获客行动,行走的中国品牌展厅”行动计划,让更多合作企业以及中国电子烟供应链借助行动计划走出海外,特别在东欧市场进行深耕,扎根市场!

1、波兰,为何如此重要?

首先一个很直接的问题,为何这次CVIC选择在波兰执行这个发行计划?为何选择在10月?

东欧的市场是一块开发不足够,不全面,或者很新的电子烟市场17个东欧国家,正别于很成熟的西欧市场,但东欧的消费能力和对电子烟认可度不低于西欧。这里扎堆的新型烟草消费潜力和市场空间,包括国际巨头菲莫国际等,都在这块的新型烟草销量非常棒。

波兰的地理位置决定它在东欧电子烟市场地位重要性。


其一,波兰位于德国的东北部,也是欧洲东北部的核心,更是欧洲大陆的中部,而波兰的华沙,乃至第二大城市克拉科夫都很重要。比如克拉科夫号称“历史上波兰的故都”,是著名欧洲旅游名城,每年大量游客消费者来到这个城市,其也扎堆不少电子烟头部渠道分销商。

同时,华沙是波兰第一大城市,其坐落在维斯瓦河中游西岸,是国内工业、贸易和最大科学文化中心及最大的交通运输枢纽,因为繁华的商业,也吸引了大量电子烟渠道的落地扎根发展。而克拉科夫不止是波兰旅游的精华,还是很大电子烟集散地,驻扎很多电子烟渠道“大户”。包括国际电子烟巨头菲莫国际新的10亿兹罗提以上投资计划也指向波兰的克拉科夫。



其二,波兰的电子烟影响还不止波兰的本身,还是周边的乌克兰、俄罗斯这两大重要电子烟市场。

乌克兰、俄罗斯目前正处于一种很乱的局面,但一些企业可以通过波兰来辐射这两大市场,在稳定的地区来推动电子烟业务发展,有战略的意义。

三、波兰辐射东欧的大陆中心。

东欧许多发达国家,波兰辐射圈不止于捷克,乃至立陶宛、匈牙利、罗马尼亚、白俄罗斯、爱沙尼亚等地区。而波兰是欧洲东部最繁荣和强大的国家,它的商业地位和电子烟渠道发展对中国电子烟供应链落地东欧市场举足轻重。

通过在波兰“行走”发现更多的波兰市场和市场趋势,赋能中国企业落地波兰市场。

2、传导“行走”的电子烟品牌地推,建东欧市场渠道网络!

这次“CVIC携手40+中国企业10月波兰获客行动”,将携带波兰版《CVIC VAPE》在波兰等地区展开系列的“地推发行计划”。

核心计划旨在达成发行效果,让更多波兰等核心渠道商及周边的捷克、匈牙利等国家一级渠道,都重新认知中国供应链,从初步印象建立,到未来可能性的主动深入合作。

AROMA KING、YUOTO、PEAK BAR、JELLYBOX、VOOPOO、VECEE、SUPER MARY、Smiler vape、LEME都将携手波兰版《CVIC VAPE》亮相波兰。而AROMA KING可以说是目前波兰做得比较不错的品牌。同时因为波兰烟油市场很大,JVS这些烟油品牌也亮相波兰版《CVIC VAPE》。除开一些主流推一次性外,这次波兰版《CVIC VAPE》一些企业也推出了新换弹,包括一次性换弹,开放式注油设备等。

一、发行采用“线下、线上”双线模式。

线下是做精耕、拜访、精准的发行;线上做的是从点对面的发行,通过“CVICVAPE.COM”海外渠道商选品平台,以及诸多海外facebook、Twitter、linkedIn、YouTube等主流覆盖东欧市场媒体矩阵,推出波兰版《CVIC VAPE》,让更广泛东欧渠道商接触到中国电子烟供应链。而线上还设计线上询盘入口,让海外渠道商可以直接找到供应链谈合作。

二、“三大国家,四大城市,五大场景”“破冰式”地推发行路线。

前者谈到波兰在东欧电子烟发展有举足轻重的战略意义,这次波兰发行,也将紧紧围绕“三大国家,四大城市,五大场景”地推破冰式发行。

每个地方的发行选择都有目标性,侧重效果和转化。

三、目标要拜访当地核心渠道商,包括行业圈。

实际上,波兰城市人口规模都相对小,渠道门店数量也有限,但为了发挥拓展波兰市场最大的价值,也选择有目标的渠道商和有效果转化的场景来发行。

比如这次,我们不止选择了华沙、克拉科夫,还有周边捷克,甚至匈牙利首府等。

目的是打透波兰的市场,辐射好东欧的渠道布局。

四、CVIC也将重磅亮相波兰和捷克的展会。

在波兰最重要电子烟展会上发行,这点对许多企业而言是一个机会。毕竟根据了解,这次波兰展会也只有60个企业参加,但大量企业无法到波兰,CVIC在前置性做了这项落地工作,让合作的企业来参与。

信息显示,今年波兰10月28日-29日展会将在波兰华沙举办,CVIC也将首次携带中国合作电子烟供应链亮相波兰展台。

对于这样的国际地区电子烟舞台,也汇聚了当地最大的电子烟行业圈层人脉人群,包括当地品牌,中国电子烟品牌,当地渠道等,CVIC也将深入这样的场景来发行波兰版《CVIC VAPE》。

五、传导会“行走”的品牌展厅地推!

波兰版《CVIC VAPE》本身不会发言,但通过CVIC地推小分队的“他国足迹式、地推式、精准式”上门拜访和推介,中国合作的电子烟供应链企业也在享受这一过程的获客以及被当地核心渠道商的认知过程,不止于建立初步印象,还有助于开阔波兰当地渠道商的选品矩阵,认识更多中国好工厂,好品牌企业,同时从书刊本身展示的新产品,好产品来挖局商机,展开商业合作可能性。

让中国的电子烟供应链品牌,真的如“行走”在波兰渠道商视野之中。通过脚步去丈量这市场,发现市场,输出市场内容,给合作供应链企业更大的赋能。

同时渠道专刊获客行动不止融合了最新志在拓展波兰市场企业的新品,还有诸多波兰政策、欧洲市场动向,渠道市场数据报告,终端市场关心的品牌,渠道眼中的品牌排名、中国知名工厂黄页等,这内容的深入,超越本身刊物的预期和价值,让更多渠道商去从这里选品之外,还能发现趋势,让中国供应链也更能掌握最新品类趋势,工厂技术趋势等。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