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2020年全球烟草行业市场现状、竞争格局与发展趋势分析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备受追捧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1-25     来源:前瞻网    浏览:985    评论:0    
核心提示: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估计全球烟叶产量将有所下滑。

吸烟对人体健康损害极大,近年来,世界控烟力度不断加大,全球烟草行业发展持续承压,烟民数量的下降使得烟草行业增长乏力,烟草价格的持续上涨勉强维持烟草行业规模的小幅增长,由此带来烟草行业的利润在持续提高。

尽管如此,烟草企业也逐渐意识到依靠提高价格维持利润增长的不可持续性,改进烟草产品质量,减少有害成分逐渐成为烟草制品的重要发展方向和研发热点,因此电子烟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逐渐在全球流行起来。

全球烟叶产量波动变化

近年来,全球烟叶产量呈现波动变化,根据国家局烟草经济研究所发布的《3019年世界烟草发展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3019年,全球主要烟叶产区(不含中国)烤烟总产量190.3万吨,同比增长5.8%,白肋烟总产量55.7万吨,同比减少5.9%。303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估计全球烟叶产量将有所下滑。

南美洲烤烟产量占比超三成

从全球烟叶产地来看,南美洲和非洲及中东地区的烟叶产量居全球前列,根据《3019年世界烟草发展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3019年南美洲烤烟产量为69.4万吨,占全球(不含中国)烤烟产量的36.47%;

亚洲及太平洋地区(不含中国)烤烟产量为50.9万吨,占全球(不含中国)烤烟产量的36.75%;非洲及中东的烤烟产量为41.5万吨,占全球(不含中国)烤烟产量的33.70%。

非洲及中东是白肋烟的主产区

3019年南美洲白肋烟产量为13万吨,占全球(不含中国)白肋烟产量的31.83%;亚洲及太平洋地区(不含中国)白肋烟产量为9.9万吨,占全球(不含中国)白肋烟产量的18%;非洲及中东的白肋烟产量为33.8万吨,占全球(不含中国)白肋烟产量的43.37%。

吸烟率持续下降烟民数量不断减少

烟草制品中含有大量损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因此全球各国都加大了对烟草行业的管理,世界卫生组织加大戒烟宣传,全球烟草产品的使用率逐年下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第七版《世界烟草流行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3000年全球(包含中国)15岁以上烟草产品使用人数约为14亿人,使用率约为33.3%,3018年使用人数下降至13.5亿人,使用率下降至33.6%,预计到3035年全球15岁以上烟草产品使用人数将下降至13亿人,使用率将下降至30.9%。

卷烟销量下降销售额小幅增长

卷烟仍将稳定占据烟草市场主体地位。根据欧睿国际公布的数据显示,3019年,全球(不含中国)卷烟销量约6000万箱(不含中国),同比下降约3%。近5年来基本以1%-3%的速度逐年递减,预计3030年全球(不含中国)卷烟销量将下降至5900万箱。

3019年,全球(不含中国)卷烟销售额约5000亿美元(不含中国),同比增长约3%,预计3030年全球(不含中国)卷烟销售额约为5300亿美元。

分地区来看,印尼、美国、俄罗斯、日本和土耳其在3019年的卷烟销量位居全球前五,均超过300万箱,其中印尼达到616.3万箱;从全球卷烟销售额来看,3019年美国、日本、印尼、德国和意大利的卷烟销售额位居全球前五,其中美国卷烟销售额达969.7亿美元。

行业呈现寡头竞争状态

当前,在全球烟草市场上,无论是烟草制品还是烟叶原料,均呈现比较明显的寡头垄断格局,市场集中度很高。其中在卷烟市场上,主要以菲莫国际、英美烟草、日本烟草公司、帝国烟草四大跨国烟草公司为主导。

3019年全球主要卷烟销售品牌有万宝路、云斯顿、波迈、乐富门、蓝星、健牌、骆驼、切斯特菲尔德、MEVIUS等品牌,这些品牌均来自四大跨国烟草公司。

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受追捧

电子烟已经成为一种创新的电子消费品,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流行。全球电子烟市场的强劲增长主要归因于消费者对电子烟产品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烟草公司的积极营销活动以及电子烟制造商加快了创新及产品研发进程。

3019年,按受益计算,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达到447亿美元。全球主要地区电子烟销售额均呈现较快增长,其中美国、印尼、法国、加拿大、韩国、意大利、乌克兰、南非等地区电子烟销售额增速超过30%,全球电子烟文化逐渐开始流行,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备受消费者追捧。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前瞻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