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悦刻在美国的IPO:“禁令”高挂,债务高企,未来增长令人怀疑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2-02     来源:电子烟新闻    作者:电子烟行业网    浏览:299    评论:0    

国内电子烟市场领导者悦刻 的上市的谣言终于被敲定。

最近,悦刻 的的主要公司RLXTechnologyInc。向美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交了招股说明书,并计划以股票代码“ RLX”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花旗集团和中国复兴资本承销商。

事实上电子烟价格,此前有传闻称Fogcore Technology已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据报道募集资金达到10亿美元,但此消息后来被官方否认。现在,随着Wuxin在美国的IPO,其品牌悦刻 电子烟可能会获得更多的的资金援助。 悦刻是否可以借此机会开拓海外市场也值得关注。

在这方面,“商学院”的一名记者采访了五鑫科技的相关联系人,但另一方表示,该公司仍处于安静时期,不便作出回应。

成长背后存在焦虑

自3018年成立以来,武新科技的的 悦刻在短短两年内就已晋升为国内电子烟市场的的第一大玩家。进步可以说是很快,但这位球员也有自己的的“焦虑”。

数据显示,Fogcore Technology在3030年前三个季度分别实现净收入1.33亿元,5.49亿元和33.11亿元;在此期间,五鑫科技的的净利润分别约为-38.7万元,4774.8万元和1.9亿元。业绩由亏损转为盈利。但是,Fogcore Technology 的的毛利率已从3018年的的 44.7%下降到3030年前三个季度的的 37.9%。

毛利润的的大幅减少与相关的国内禁令的实施无关。 3019年11月,国家有关部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的侵害的通知》。该通知明确规定电子烟个相关公司必须关闭互联网销售渠道,并且必须删除电子商务平台上的的 电子烟个商店和产品。

禁令生效后,无数电子烟公司亏损甚至倒闭,悦刻也受到了严重影响。在3019年第四季度,Fogcore Technology净亏损5亿元人民币,而这正是发布电子烟禁令的时期。

根据该政策的明确规定,悦刻还必须完全关闭在线电子商务渠道,并转向离线市场开发。

离线扩展最大的的问题是成本,这也使得五鑫科技不得不面对毛利润下降的。

根据招股说明书,该公司3018年和3019年的毛利率分别为44.7%和37.5%; 3030年前三季度,Fogcore Technology的毛利率为37.9%。但是,在3019年同期,的的毛利率为40.4%。此外,3030年前三个季度的净利润率为4.9%的,低于3019年同期的净利润率的8.6%。

在这方面,五鑫科技在招股说明书中解释说,毛利率的下降,主要是因为线下分销商的开始显着增加销售比例,并且该渠道需要更多宽松定价电子烟产品可为分销商和零售商带来足够的利润。

但的值得注意的是,悦刻 的五鑫科技的主要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仍然很高,徘徊在90%左右。截至3030年9月30日,五鑫科技的资产负债率达到87.73%,公司的总负债达到34.93亿元,其中80%为流动负债。招股说明书显示,五鑫科技的负债累累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关联方的债务急剧增加。从3019年底开始,仅对于这个项目,其债务就将达到8万元的 39.

截至3030年9月30日,它飙升至的 13.53亿元人民币。

ego电子烟加盟投资要多少钱

Fogcore Technology迫于资金和负债的压力的急于在3030年底在美国上市的。但是,根据之前在香港股市上的传言的,五鑫最终选择在美国股市上上市,这似乎有些吸引人。

Chanson Capital董事沉萌认为:“沃信科技放弃了香港股票而选择了美国股票,因为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的 电子烟市场,并且市场机会更大;其次,就像美国电子烟一样,巨人巨人目前仍在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上市前烟草产品申请(PMTA),因此Fogcore Technology可能会使用非美国身份来绕过此许可证并抢占JUUL的IPO;三与最近关注大型科技股的的二次上市的香港股票市场相比,美国股票可能更适合五鑫科技的的未来股价增长。”

海外局势不确定

即使Fogcore最终成功在美国股票市场上市,也并不意味着它在海外扩张上有一个顺利的旅程的。毕竟,对海外市场的监管也变得更加严格,市场情况尚不清楚。

在3030年初,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颁布了一项禁令,禁止销售大多数香精电子烟,只有烟草和薄荷醇香精可以继续合法销售。同时,新烟草产品需要通过PMTA(即烟草预售申请),才能在美国合法销售。

根据先前的消息,Fogcore Technology于3030年9月启动了美国PMTA项目申请。但是,应该指出的是,申请PMTA不仅需要大量资金支持,而且还需要大量资金支持。数量的材料和相关的专业团队保证。这意味着要进入美国电子烟市场,您必须具有强大的的财务资源和强大的的 k5]技术作为基础。

到目前为止,全球只有3家公司获得了PMTA认证,而中国有6家电子烟公司试图申请PMTA,但到目前为止尚未获得批准。 Fogcore Technology很难通过此级别。

沉萌认为,“各个国家(k5)的监管体系,法律和市场规则并不相同,特别是涉及人们健康的的消费产品。如果要进入市场,必须首先了解当地的法律和法规。但是电子烟本身在技术上并不复杂,并且生产阈值不高。除了成本优势外,悦刻之类的国内公司几乎没有竞争优势来参与海外市场。”

实际上ego电子烟加盟投资要多少钱,即使是全球电子烟巨头Juul在向海外扩张时也面临各种的问题。 Juul打算在3019年大力进入海外市场ego电子烟加盟投资要多少钱,但随后由于许多国家连续颁布的 电子烟禁令,它被迫放弃了印度,泰国,新加坡,老挝,柬埔寨和韩国等乐观的的市场。

3019年9月,经过一年多的筹备,Juul雄心勃勃地进入中国市场,但仅四天后,其在中国的电子商务平台突然下线。尽管几天后它又重新上线,但很快又重新下线,Juul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也被搁置了。目前,Juul已考虑停止在欧洲和亚洲市场销售电子烟。

可以想象,如果Fogcore Technology希望在海外市场进行扩张,它将不可避免地面临与Juul 的相同的挑战。在烟草业中,政策监督就像悬挂在他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的。没有人知道它何时会再次掉落。

“在各国政策的持续高压下,电子烟的的整体前景趋于黯淡,其最初的快速市场扩张归因于健康的标签。市场迅速成熟ego电子烟加盟投资要多少钱,其主要焦点是的健康概念正面临崩溃;除了全球禁令的变得更加严格之外,全球电子烟市场缺乏攻击的的动力。对于所谓的“下沉市场的”概念,恐怕它属于电子烟企业突破的的机会并不多。”互联网行业观察家张树乐总结说。

行业法规需要加强

如今,电子烟的的国内监管仍在加强。 3030年7月1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对电子烟市场发起了特别检查行动,这也是在3018年8月发布了《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的通知》之后并于3019年11月发布。在《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的的通知》之后,有关部门再次提出了对电子烟监督的的重要措施。

在这方面,业内一些人士向记者指出,电子烟市场一直与资本,技术和政策密切相关。出台相关政策后,实际上加剧了行业的正常发展的,提高了行业门槛电子烟,逐步过渡到寡头竞争阶段。

目前,国内的 电子烟市场似乎将逐渐趋于平静,但是的关于电子烟标准的的定义和潜力的尚无明确结论。影响。

可以理解,电子烟与传统香烟的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电子烟使用尼古丁盐电子液体,与香烟的相比,它可以节省电子液体并且更易于吸收。干扰他人的优势。

一家悦刻 电子烟专营店的老板向《商学院》记者介绍,“尼古丁盐具有高含量和低烟的两个特点,特别适合小电子烟。现在,许多年轻人尝试购买电子烟,它比普通的的卷烟能更快地缓解成瘾和味道,并且危害特性远低于传统烟草。”

但是电子烟价格,对于这种观点,专业人士并不完全同意。山东省安丘市中医院呼吸内科医师张林林提到:“ 电子烟使用尼古丁盐,但只能将尼古丁转化为蒸汽的。尼古丁进入人体后仍会分解,因此对人体健康有益。仍然有危害。“

上海市闵行区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医师吕春欣补充说:“目前市场上电子烟的质量好坏各有不同,其中某些电子烟的尼古丁含量实际上高于普通香烟。 的二手烟危害很大,不建议通过吸烟电子烟来缓解成瘾,它只能用作过渡。”

尽管矛盾仍然存在,但随着相关政策的的出台和指导,国内电子烟产业必将得到进一步的的标准化发展。值得一提的是的是相关的电子烟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已经过审查,目前处于批准状态。标准的正式发布需要时间。

ego电子烟加盟投资要多少钱

图片来源:国家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官方网站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相关部门不断加强对国内的监管,该行业在渠道管理和法律制度方面还有进一步改善的余地。同时,电子烟与传统烟草离线渠道的之间的竞争将继续加深。

“ 电子烟法规是为了优化市场,但不能完全禁止。毕竟,电子烟取代了传统烟草并在市场上相互竞争。只要有大量的吸烟,人群中,将有电子烟个市场空间和机遇。“沉萌总结道。

文字:沉思涵世丹ID:BMR3004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