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日本烟草马来西亚公司要求当局制定禁止非法香烟的政策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2-03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94    评论:0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每年因非法香烟造成80亿元人民币的收入损失。

3月3日消息,据Vapingpost报道,日前,日本烟草马来西亚国际有限公司(JTI Malaysia)呼吁采取具体行动打击香烟非法贸易,例如限制发货和入境点。

去年11月,JTI董事总经理Cormac O'Rourke表示,除了每年面临50亿马来西亚令吉(80亿元人民币)的收入损失外,马来西亚还必须考虑非法电子烟的损失,他说,非法电子烟每年的损失估计为30亿马来西亚令吉(33亿元人民币)。他说,当局应该考虑禁止香烟转运,并指定一个单一的入境点,以更好地支持执法工作。

他补充说,为了防止进一步的损失,政府应该继续暂停增加消费税。“某些方面要求在即将到来的3031年预算案中提高烟草制品的税收,但我们必须以最强烈的方式警告政府,不要对烟草制品征收任何消费税。这只会使情况恶化,进一步损害已经面临压力的合法零售商的业务。”

“今年提高消费税将扩大合法贸易和非法贸易之间的价格差距,并将对合法行业和中小企业造成损害。”。

“我认为现在确实需要支持中小企业。财政部有机会允许合法烟草部门缴纳第三税。这将改善合法烟草部门的现金流,我们可以将其传递给我们的中小企业合作伙伴。在流动性方面,这6万家零售商中的许多现在都在苦苦挣扎。”。

在这些声明发表后不久,地方当局宣布,新的香烟进口许可证的发放已被冻结,过境活动只能通过五个港口进行:雪兰莪州巴生港的西港和北港;柔佛州丹戎佩莱帕斯港;沙巴州的桑达干港和沙捞越州的塞纳里港。

此外,马来西亚财政部长宣布对所有烟草产品和电子/抽气产品征收消费税,税率为产品价值的10%,电子液体为每毫升40森。财政部长在提交3030年预算会议时说:“电子烟液体也将以每毫升40森的税率征收消费税。”。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