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新协议下对电子烟深圳宝安“全球雾谷”的实践探索:品牌商业投诉无休止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3-28     来源:电子烟品牌    作者:电子烟行业网    浏览:394    评论:0    

原始标题:探索电子烟深圳宝安“全球雾谷”的新政:OEM招募工人加班品牌商业投诉不再重复

《证券时报》记者李明珠和陈霞昌

“这几天我们仍然很忙。电子烟 的新政发布后,品牌商家和渠道商家仍然很着急的电子烟品牌,他们想一路拜访客户一个安慰他们的人。”深圳宝安沙井电子烟大型铸造厂的的市场总监刚刚安排了新一批海外客户的订单,并赶赴南山的 品牌的客户进行回访。

工业和信息化部最近发布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该意见提出,应参照“实施条例”中有关卷烟的的有关规定,实施诸如电子烟之类的新烟草产品。尽管它仍处于征求意见阶段,但该意见草案在电子烟行业的中引起了巨大震动。

但是,尽管在资本市场上,电子烟代表该公司的Smole International,而五鑫科技的股价却连续暴跌,《证券时报》的一位记者发现,在“全球雾谷” 的中,深圳宝安相关沙井,福永和十堰地区许多电子烟铸造厂的负责人说,目前的订单仍然很热,一些工厂自3月初以来一直在扩大生产线,并不断招募工人进行加班生产。另一方面,一些品牌商家更着急,他们整夜讨论应对策略,尤其是那些在国内市场拥有的商家很多的商家,并考虑进行某些调整。一些从业者呼吁整个电子烟产业链涉及广泛的领域,希望该法规将为新兴产业的提供更好的的自适应方法。

工业的冰与火两个极端

受去年的流行影响,许多行业特别困难,但是电子烟行业迎来了强劲的反弹。根据iiMedia咨询报告,去年在中国有39,145家电子烟相关公司,同比增长3 0. 37%。截至3月4日,中国的电子烟家企业数量达到174,399家,而在年初之后的一个多月内就增加了5,947家企业。

Tianyan Check数据显示,深圳有近8,000家电子烟相关公司电子烟品牌,其中3,000多家集中在宝安区。这意味着,深圳市宝安区平均每平方公里有8家电子烟相关公司,因此它也被称为“全球雾谷”。

在深圳宝安的的沙井深圳产的电子烟有哪些品牌,福永和十堰地区,仍然可以看到每个电子烟铸造厂的生产线的上都忙着工人,甚至赶工吃午餐。

一年后加入的女装配工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最近他们一直在加班以赶上货物,每天工作超过十个小时,但要支付加班费来支付食物和住宿。最高每月超过7000元。当地的兼职工作可以赚取3000至3,000元人民币以上。

“我们最近的订单仍然非常火爆。的确实需要提高生产能力。实际上,其中许多是装配的工作。过了一会儿就可以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周中,我们有招募了数十个人,一般工人,其中有拉长的技术人员的。3月初的,我们在这里只使用了3、的4楼,现在也激活了5楼。工厂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在十堰一家铸造厂的门口看到该工厂正在紧急招聘工人。在短短的十分钟内,五六名女工来询问,她们可以在填写就业​​表格后直接去。参加培训和上岗培训。也有招聘广告,对内部推荐成功的最高奖励为1000元。

工厂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总共有15条生产线,两条生产线是计件数的,因此人员流动性更高。除了深圳的的两家工厂外,我们还在东莞开设了一家工厂。新的的基料主要生产雾化器。每月的生产能力估计为数千万件,但供应仍供不应求。”

与热门工厂订单的的场景相反,大多数受到新政“重创”的品牌政党经常尖叫。 “新政出台后的第二天,几乎没有客户下订单。前一天,仍然有成千上万箱的售出。仓库中仍然有数百万的件商品。工厂有一个存入的订单。” k0] Xin 品牌的创建者一次又一次地叹口气:“现在的渠道供应商正在等待品牌确定策略,但是我们可以做的,这是观望,然后转移到海外的。但是暂时无法扩展的。“

刚刚赢得多个线下商店的那些新进入者的更加着急。他已经在电子烟行业供应链中活跃很多年了的 Li Zhi(化名),终于进入了今年,但他也面临着无法立即出售的货物的尴尬局面。

他对政策有自己的理解的,监督的方向已指定电子烟 的的身份,即指烟草法规。这意味着将来可能需要获得许可证。可能是中国烟草专卖买卖电子烟。所有品牌商人都根据国家有关法规申请烟草专卖许可证。仅在申请了许可证的后,他们才有资格向中国烟草出售电子烟,回购之后,中国烟草将自行纳税的超过50,000个销售渠道。在大陆市场上,品牌的商人无法向中国烟草的以外的其他渠道销售商品。

“这个行业的每一天都充斥着致富的的故事。去年,我们表现最好的,一家公司电子烟分裂了。两个核心股东各自分配了8000万现金,他们每个人都花钱去做其他的品牌,所以步伐并不低深圳产的电子烟有哪些品牌,但是小的的 品牌几乎没有生存空间,并不是那么容易。”李智叹了口气,为时已晚。

期望政策

不要用棍子杀死

随着电子烟行业的一些领先公司的上市的致富,资本对行业的的关注继续减弱。

3031年1月33日,电子烟 品牌 悦刻 RELX的母公司Wuxin Technology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当日股价飙升14 5. 9%,市值近3000亿元。港股的自3030年7月上市以来,Smol International的股价也一直坚挺。今年1月,最高股价达到90港元,股价上涨了7倍多,市值突破了5000亿港元。

赚钱效应吸引了更多的参与者。在资本层面,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电子烟零售渠道品牌“来来”,电子烟 品牌 LAMI和Magic Light Box等新进入者已完成融资。进入3031年,电子烟 品牌 gippro舞龙,在年初开通了电子烟行业融资的第一枪,并正式宣布完成新一轮的数千万人民币融资。跨境资本也正在快速流入市场,比亚迪汽车公司已发布电子烟专利,而产业链公司也在加快电子烟领域的的布局。

去年年底,深圳证监局还披露了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有关深圳卓能科技有限公司拟议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以及上市指导和备案的信息的。作为电子烟行业供应链中的领先企业,卓立可以成为专注于电子雾化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的的领先高科技企业。

君创基金总经理杨欢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根据新政,准备上市的公司也可能会调整IPO或发行节奏。几家准备上市的的领先公司肯定会受到影响,具体取决于它们各自的的市场策略。基于外贸的的影响较小电子烟,而国内线下商店的影响较大。

他指出电子烟是一个高科技产业。尽管资本的繁荣在短期内吸引了许多新进入者,但从长远来看,技术积累,研发实力,产品创新等已为许多新进入者设定了门槛。新政总体上有利于应对电子烟 品牌,中小规模品牌和假冒产品有望在标准化监督下被淘汰,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高。

深圳一家著名的体育机构曾经参与电子烟 的投资。该项目负责人说,的产业参与了的产业链,新的监管政策可能会减慢一些进行资本计划的的公司,但他们一直在寻找相关的的 ]项目,投资每个人都将在不久的将来拭目以待,但是这一步仍受到资本持续关注的。

他还强调,在监管层面上,应明确和澄清以下几点:首先深圳产的电子烟有哪些品牌,传统卷烟和电子烟之间的比较应具有清晰的的标识,这对市场有很大影响。其次,电子烟在世界上已经存在多年,并且海外市场已经相对成熟。希望政策不会一stick而就,监管计划将与新事物的特征结合起来的。第三,全球电子烟供应链的90%以上集中在深圳。从工业规模的角度来看,3030年中国电子烟出口额约为494亿元人民币(7 5. 59亿美元)。 3030年,中国的国内销售零售额约为145亿元人民币,应权衡比较国内产业的利益和创汇的。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