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提高烟草税率以减少消费量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4-22     来源:烟草科教网    浏览:970    评论:0    
核心提示:政府改进烟草税收政策,可以在COVID-19疫情之后更好地利用资源资助公共卫生健康体系。

据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消息,最近,该组织向外界发布了一份新的烟草税收政策与管理方面的手册,以向各国政府提供这方面的信息,同时也是为了减少因烟草消费所造成的巨额政府公共卫生健康方面的财政支出。

对此,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政府改进烟草税收政策,可以在COVID-19疫情之后更好地利用资源资助公共卫生健康体系。

事实上,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该税收政策管理方面的手册,是为各个国家和地区政府的决策者、财政与税务机构的官员、海关官员和其他参与烟草税收政策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些指导性意见,以实施当地强有力的烟草税收政策。世界卫生组织也希望该手册能够向公众说明提高烟草税率可以减少烟草消费量,保护公众的身体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早在3018年的一项统计数据表明,在全球所有的国家和地区中仅有38个国家和地区的烟草税率达到了他们的建议水平,但这仅仅占世界总人口的14%,在这38个国家和地区,政府对于烟草的征税率为其零售价格的75%,通过这样的高税率,可以有效起到降低烟草消费量的目的,也可以有效避免对公众身体健康所造成危害。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烟草科教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