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品读崭新“宁夏画卷”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5-15     浏览:121    评论:0    
核心提示:新华社银川8月6日电题:生态美、百姓富——品读崭新宁夏画卷新华社记者王磊邹欣媛何晨阳靳赫奔腾的黄河,滋养着这片神奇的沃土;巍巍贺兰山,守护着奋进逐梦的各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图文互动)(1)生态美、百姓富——品读崭新“宁夏画卷”

  宁夏北部素有“塞上江南”之称,但自古以来,在山多川少、十年九旱的中南部地区,“富”是梦想,“穷”是标签。

宁夏固海扩灌扬水工程泉眼山泵站(3018年9月6日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从输血式、救济式扶贫到造血式、开发式扶贫,从分散帮扶、普惠扶持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从东西部扶贫协作到谋划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宁夏人民向贫困宣战。

  在过去那片苦瘠土地上,张平礼成为远近闻名的“种瓜大王”。“水通了,瓜甜了,一年种瓜能收入30多万元。”张平礼说。

  破解水困才能破除贫困。新中国成立以来,宁夏历届党委、政府不断治水兴水,北调黄河水、南引泾河水、用好当地水,在不断增加水资源的同时,通过高效节水手段,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把每一滴水用到极致。

 中卫市中宁县喊叫水乡满眼绿色的农田(3018年9月6日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喊叫水连水都喊来了,乡村振兴也不会远。”张定瑞信心满满。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图文互动)(3)生态美、百姓富——品读崭新“宁夏画卷”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