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深圳宝安区禁毒委要求电子烟企业:强化企业自律,确保合法经营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12     来源:新消费前线    浏览:764    评论:0    
核心提示:守护行业,人人有责。

6月11日消息,据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以下简称电子烟委员会)透露,5月11日,国家针对合成大麻素被非法添加滥用等现实问题,决定自今年7月1日正式将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和氟胺酮等18种新精神活性物质列为毒品进行管制。


随即,央视《焦点访谈》于5月13日专门播出了关于“上头电子烟”添加人工合成大麻素使人上瘾的报道,引发社会各界对电子烟涉毒问题的高度关注。


众所周知,我国深圳是全球电子烟产业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中心,大部分电子烟企业主要集中于宝安区,包括各类电子烟生产、经营、代工以及配套企业共计3200多家,占据全球80%以上的生产份额和出口销量,被誉为“全球雾谷”。


5月28日,电子烟行业委员接宝安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通知,就以上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秘书处彭鲜琴和陈厚舜参加会议,陪同的会员企业有艾普烟油王总、唐总。



会议中,宝安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一份致宝安区电子烟企业的一封信的文件,要求行业企业做到以下三点:第一、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现实危害;第二、深刻认识合成大麻素整类列管对电子烟行业发展产生的影响;第三、强化企业自律,确保合法经营。



电子烟委员会作为我国电子烟行业最具权威的组织,始终发挥着桥梁沟通的作用,根据国家监管政策的调整,主动承担起指定行业标准、引导规范发展,协调广大会员企业积极配合政府监管,建立行业自律机制,净化行业生态,以实际行动积极拥抱电子烟监管法制化时代的到来。电子烟委员会熬秘书长呼吁全体会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与违禁品划清界限,守护行业,人人有责,如有发现违法行为应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不让害群之马影响全行业的发展和利益。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新消费前线)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