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30亿诞生?电子烟将迎来一年当中最繁忙的时期?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0-16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131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看到一份来自英才杂志的分析指出,有些电子烟企业将迎来一年当中最繁忙的时期。其提到几个数据令人关注,该分析指出,根据斯

近日看到一份来自英才杂志的分析指出,有些电子烟企业将迎来一年当中最繁忙的时期。

其提到几个数据令人关注,该分析指出,根据斯科尔最新的订单情况,其第四季度的订单同样保持爆发性增长,将迎来一年当中最繁忙的时期,目前预估今年斯科尔营业收入将达到35亿以上,净利润10亿元以上,明年其营业收入有望达到60亿元,真正实现跨越式发展。这意味今年要增多一家30亿企业?而该企业2022年只有5.46亿收入,净利润8536万。而其旗下拥有电子烟品牌Sikary及SKE。

而赢合科技财报显示,斯科尔今年在海外市场开拓取得突破性进展,2023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4.33亿元,同比大增1477.33%;实现净利润4.17亿元,已达到去年全年的76%。如此看来单月平均销售额过2个亿,今年全年净利保守预估可能6亿。

此外还令人关注的是,一次性出口焕发第二春之后,策略将是什么?

同时也发现其不仅深耕一次性电子烟,同时也开拓了换弹式电子烟,分散一次性产品过于集中的风险。

可见一些企业在研究策略问题。鉴于目前一次性集中性风险,企业已经在做分散策略。也看得出,深耕一次性是策略,但分散一次性产品过于集中的风险是未来战略。

当然不可否认,一次性电子烟的爆发性增长,让一些企业获得第二春发展。特别是从2022年以后,不少企业凭靠一次性迅速抢占欧美市场。同时鉴于一次性目前在中东、印尼地区覆盖率还不太足,还在不断发展。而哪怕欧洲地区一次性也在发展。但同时也看到,一次性带来的社会公众关心问题也在发生,此举不断引发地区的关注,因此,未来的全球电子烟趋势,也可能就在今年底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

市场趋势就如企业的难得商机。从美国到西欧,一次性都是飞速增长。根据Euromonitor数据显示,西欧电子烟销售额从2015年的21亿美元上升至2022年的57亿美元,其中一次性电子烟在2022年迎来爆发性增长,销售额快速增长到15.4亿美元,同比增长800%以上。而尤其是把电子烟当作控烟方式的英国,其一次性电子烟迎来了爆发性增长,2022年英国一次性电子烟的销售额暴涨十倍至近11亿美元,一次性电子烟的市场占比也从2020年的不到1%提升至2022年的43%。一些中国电子烟企业也正是抓住这次一次性电子烟的行业机遇,实现了销售快速提升。包括思摩尔等大企业,都在借助一次性快速渗透欧美市场,获得海外市场较大收入的增长。

(西欧一次性趋势)

而回顾历史,2015至2021年,最受欢迎的电子烟品类是开放式,包括换弹。2022年,一次性电子烟迅速流行,市场占比从2021年的8%增加至2022年的53%。

50%对半市场的抢占,将整体每个国家电子烟市场几乎刷新了一轮。

因为一次性快消性,目前仍然看到不少企业在打新兴地区的一次性市场,包括南美,中东北部、非洲等地区市场。如此看来,一次性在全球范围仍然有第二春,但一次性在面临问题的大背景下,也必须在寻找其他替代路径在重新获得社会认可,这样的趋势值得关注。

市场每个瓶颈窗口都将是机会,棉芯带动一次性产业迅速飞跃,而遇阻后的一次性之后呢?企业应该思考下怎么谋划下一步的策略。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