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POOLAN铂岚专卖店盈利的关键:扶上马,送一程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7-01     来源:蒸汽新消费网    浏览:54    评论:0    
核心提示:POOLAN铂岚专卖店盈利的关键:扶上马,送一程

近日,多方媒体都报道了关于POOLAN铂岚专卖店运营的两大培训资料,甚至有媒体称铂岚的运营手册是“黑宝书”,似乎代理们只要拥有了这些资料,就可以经营好专卖店,快速走上盈利之路了。

  小编通过这些文章底部的评论发现,虽然大部分经销商对铂岚品牌的培训资料表示认可,但也存在部分圈内朋友质疑的声音:仅凭这些资料能保证铂岚所有专卖店都盈利吗?

  客观的讲,小编并不否认铂岚培训资料的价值。在当前整个行业如此浮躁的阶段,还有品牌愿意沉下心来总结开店的经验、注意事项和针对代理进行精细化运营指导是值得被尊重的。

  其实铂岚被“疯传”的「体验店运营手册」和「专卖店经营诊断SOP」两本资料小编曾阅读过,里面的内容确实非常全面细致。比如,铂岚在书中将门店的运营划分为了 11 个环节,从树立经营理念与思路,到店铺选址装修,再到店员培训,乃至如何做售后都被囊括其中。可以说,不仅日常经营的绝大部分问题都能在其中找到答案,基本上能帮助店主完成从一个小白到合格店主的进阶。

  但小编和一些朋友一样都有一个疑问:铂岚怎么保证每一个专卖店主都能按照培训资料里面的指导去执行,甚至有些执行层面的事情是代理请的员工,又如何让他们能掌握里面的内容?

  抱着这样的疑问,我们联系了品牌方,一探究竟。首先,小编拿到了铂岚专卖店盈利占比的真实数据:铂岚全国400家门店中,回本周期3个月以内占比:17.6%;回本周期3-6个月占比:46.8%;回本周期6个月以上占比:34.9%,极少出现亏损。

  通过这项数据我们不难看出,确实不是100%的铂岚专卖店都可以在3个月内快速回本,其中也有三分之一的专卖店是半年之后才回本的。

  正如圈内部分朋友担心的那样,即使铂岚有如此全面和细致的培训资料,仍然没办法保证所有专卖店都能短期内回本和盈利。

  小编先给大家看一张铂岚「岗前培训资料包」里面关于专卖店盈利分析的图片,希望通过里面的数据让大家对专卖店回本周期有更清晰的认识。

  通过图片最上方的描述,我们得知:3个月左右回本的数据,仅采集了考核达标85分以上的专卖店代理。也就是说,其他媒体只挖掘到了铂岚的培训资料,但并不知道铂岚代理是如何进行培训考核的。

  基于这一点,小编咨询了铂岚品牌方相关人员。

一、先签保密协议,再发放培训资料

  「岗前培训资料包」和「专卖店经营诊断SOP」是电子版的,在代理签约后铂岚会把电子版的下载链接发给对方;而「体验店运营手册」是纸质版的,签过保密协议后,铂岚总部才会进行邮寄。

二、培训资料讲解和考核流程

  铂岚确认对方收到资料后,会有专人进行电话讲解,时长一般是30-40分钟。这通电话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对方梳理清晰培训资料,并约定考核时间。学习整套资料,大概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这时会有一个电话考核。铂岚总部会把考核结果和代理商对资料的掌握情况反馈到代理所属区域的大区经理和省经理处。再由铂岚当地的业务人员进行二次针对性的培训和考核,这一套流程下来,可以保证的是,70%以上的代理商对资料的掌握情况可以及格。

三、线上云端视频培训

  针对资料之外和一些具体的案例,铂岚会通过线上云端视频培训的方式不定期进行分享。而且,案例分享均由优秀代理进行分享,结合培训资料和自己的亲身实践,把经验分享给全国代理。(小编从铂岚某代理家人处拿到了他的分享视频。视频将放在文章最后,有兴趣的粉丝可以点进去查看。)

四、全国代理见面交流会

  4月17日,铂岚举行了首次代理见面会。通过参观铂岚智慧工厂、商学院统一培训、聚餐时相互交流和针对性解答的方式进行现场培训、答疑。据铂岚品牌方透漏,第二次更加盛大的全国代理见面交流会,已经筹划完毕。

  (4月17日,铂岚首次全国代理见面会现场图)

五、老带新代理交流群

  铂岚的前台业务人员,会组建本区域的代理交流群。有经验的代理会在群里分享他们在经营时成功案例和走过的一些弯路,让新进入的代理能更快上手。

  铂岚通过以上五种方式,形成了自己的代理培训体系。当然,即使这样也不能100%保证所有的代理都会将培训资料掌握并且运用好。但铂岚给想要用心经营好这项事业的代理提供了一个相对完整的学习和交流平台。而且实践证明,能考核达标85分以上的代理商,业绩也同样突出。

  铂岚内部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扶上马,送一程”。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体现出铂岚扶持代理商的态度和决心。

  品牌拥有难得的同理心和温度,是铂岚能获得用户及代理偏爱,并快速推进其全国布局的重要原因。毕竟,有的品牌,成为代理就是结束。而铂岚的代理自加入品牌,才是一切的开始。小编认为,铂岚的培训资料+培训体系足以看出品牌方在经营这份事业上付出的努力和真心,同时也是对加入铂岚广大代理商的一种责任和支持。

  据说,铂岚内部对代理的称呼是亲切的“家人”。这是因为铂岚是要为更多的人创立 “可以为之奋斗一辈子的事业”。

  如今,在各品牌专卖店营业数据都下滑的当下,铂岚专卖店的增长数据和产品销售数据依然在稳定上升——或许这就是市场给铂岚和认真付出的“家人们”最好的回馈。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新消费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