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江西加大对电子烟监管力度:违法所得225元罚款2500元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7-29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    浏览:998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店主供述,案发时该店已向附近中小学生销售12支电子烟和30瓶烟油,违法所得共计225元。

“学校附近有家文具店向学生出售电子烟,你们过来看看吧!”近日,一名教师向宜春市靖安县烟草专卖局打来举报电话。

靖安县烟草专卖局立即联系相关部门执法人员一同前往举报地点,当场查获该文具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据店主供述,案发时该店已向附近中小学生销售12支电子烟和30瓶烟油,违法所得共计225元。靖安县烟草专卖局及时联合靖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案进行处理,最终对该店作出罚没款2500元的处罚决定。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电子烟企业将目标客户瞄准青少年群体,通过给电子烟打上所谓的“健康”“时尚”“新潮“标签,诱导未成年人接触、推广、吸食电子烟产品,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严重损害,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为遏制电子烟向未成年人群体蔓延的势头,江西省烟草专卖局组织持续加大对电子烟监管力度,在坚持“净网”“溯源”工作目标,保持线上巡查力度的同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着重对中小学周边商店、超市进行“地毯式”排查。一方面,着力解决电子烟网络线索有效处置问题,严防改头换面、变相销售电子烟问题死灰复燃;另一方面,密切关注电子烟线下销售情况,对违法销售“零容忍”,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