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门店售毒?陕西机关部门联手破获上头电子烟案件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8-01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225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告,2021年7月7日,陕西临潼区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在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过程中,发现某电子烟门店销售的一款“电子烟”存在异常。区局立即将这一线索反馈给市公安局临潼分局。经区局和公安部门协商研判,认为此案是一起利用电子烟吸食毒品的新型案件。
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告,2021年7月7日,陕西临潼区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在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过程中,发现某电子烟门店销售的一款“电子烟”存在异常。区局立即将这一线索反馈给市公安局临潼分局。经区局和公安部门协商研判,认为此案是一起利用电子烟吸食毒品的新型案件
经过公安部门快速侦查,截至2021年7月20日,公安机关已累计抓获贩卖、吸食“上头电子烟”嫌疑人32人,刑事拘留9人,行政处罚18人,批评教育5人。缴获合成电子烟23支,电子烟空烟杆496支,合成大麻油60毫升。
上述提到的“上头电子烟”属于目前国内滥用案例急剧增加的新型毒品,普通电子烟的主要成分是水、丙二醇、甘油、尼古丁和调味剂等,而这种“电子烟”却被不法分子掺入了四氢大麻酚或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四氢大麻酚(THC)是毒品大麻的有害成分,人工合成大麻素的成分危害更大,同样的剂量下,毒性甚至比海洛因都还大,1克相当于5.5克海洛因。吸食涉毒电子烟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目眩的反应。随着越吸越多,容易出现紧张焦虑、情绪低落等症状,吸食过量后会出现走路不稳、反应迟钝、意识模糊、吐字不清的精神症状,严重时可引起猝死。
“上头电子烟”特别是在青少年吸毒群体中占比较大,因其及类似普通电子烟的外观,极容易降低大众对其防范,危害日益凸显。这里温馨提示广大电子烟用户,在购买电子烟产品时也要注意甄别产品来源及真伪,警惕误购“上头电子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