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上头电子烟” 是毒不是烟!(假的电子烟危害大吗)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2-27     浏览:1850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大家应该不陌生电子烟又名电子烟碱传输系统是用来向肺部传输烟碱的消费品类似卷烟或雪茄烟可迅速向消费者传送足够的烟碱来模拟吸烟的感官感受(图片来源网络)那我们所说的“上头电子烟 是毒不是烟”又该从何说起呢?让我们去揭开它的神秘面纱“上头电子烟”到底是什么?所谓“上头电...

电子烟

大家应该不陌生

电子烟又名电子烟碱传输系统

是用来向肺部传输烟碱的消费品

类似卷烟或雪茄烟

可迅速向消费者传送足够的烟碱

来模拟吸烟的感官感受

那我们所说的

“上头电子烟 是毒不是烟”

又该从何说起呢?

让我们去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上头电子烟”

到底是什么?

所谓“上头电子烟”

是披上电子烟的“时尚”外衣

实际是一种新型毒品

是伤害自己、危害社会的“狠活”

禁毒君有话说

“很多年轻人对毒品的概念比较模糊,认为这只是一种劲比较大的烟油,外观和电子烟一模一样,抽上那么几口就上头了,吸食后会出现头晕、呕吐、精神恍惚、致幻等反应,且在不知不觉中染上毒瘾...”

吸食“上头电子烟”后产生所谓的“上头”感觉就是毒品进入人体后的短暂“快感”,长期吸食会头晕、呕吐、精神恍惚,过量吸食还会休克、窒息甚至猝死

由于“上头电子烟”很多都是不法分子非法调配,对合成大麻素的添加量控制不严,容易造成合成大麻素在电子烟中的浓度过高,造成吸食者有中毒反应。近年来,我国禁毒新闻多次报道吸食这种“上头电子烟”引起急性中毒、吸食者当场晕厥倒地的情形。


对于“上头电子烟”中的成分,早在2015年我国已将40种含合成大麻素的精神药品列为毒品进行管理,销售含有合成大麻素的“上头电子烟”,属于贩卖毒品行为;吸食“上头电子烟”,则属于吸毒行为。为此,禁毒君提醒大家,切勿以身试法。


如何辨别

“上头电子烟”


“上头电子烟”如同

穿上了电子烟的“马甲”

极具隐蔽性和迷惑性

该如何区分二者?


禁毒君有话说


一是外形不同:“上头电子烟”外形上通常呈笔状,长度20-30cm不等,含有无色、黄色至褐色粘稠液体,与市面上常见的正规电子烟外观明显不同。


二是成分不同:普通电子烟的主要成分是水、丙二醇甘油尼古丁和调味剂等,而“上头电子烟”被不法分子掺入了四氢大麻酚或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对人体危害极大!

四氢大麻酚(THC)是毒品大麻的有害成分,滥用者在吸食后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常出现幻视、焦虑、抑郁、情绪突变、妄想狂躁、意识不清等反应,长期吸食会导致免疫力低下,诱发精神错乱和自杀倾向。


人工合成大麻素的AMB-FUBINACA(或MDMB-CHMICA)成分甚至比THC危害更大,同样的剂量下,毒性甚至比海洛因还大,1克相当于5.5克海洛因,这导致很多大麻滥用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坠机”症状,即过量吸食而导致的中毒现象。


禁毒君提醒时间


“洁身自好莫沾毒,害人害己毁终生。新型毒品不是潮流,要时刻提高自身警惕性,自觉远离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如果大家在社交软件刷到售卖电子烟的广告语中包含“飞行”“快感”之类的词语,一定要提高警惕!发现售卖、吸食“上头电子烟”违法行为,请立即拨打110举报!”


健康生活,远离毒品

来源:重庆禁毒在线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