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菲莫国际CEO:曾考虑出售万宝路香烟业务,但转型无烟需要资金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8-31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912    评论:0    
核心提示:菲莫国际每年仍销售超过7000亿支卷烟。

8月3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国际烟草巨头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I)首席执行官 Jacek Olczak 告诉媒体,PMI公司曾考虑出售其万宝路业务以退出卷烟行业。

但 Jacek Olczak 表示,尽管他曾就出售万宝路进行过讨论,但他决定保留这项业务,以帮助为其健康产品的增长提供资金。

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菲利普·莫里斯 (Philip Morris) 正因其有争议的收购英国吸入器公司 Vectura 的计划而面临健康活动家的强烈反对。

菲利普莫里斯表示,此举是其从香烟转向无烟未来的一部分,在那里它销售危害较小的电子烟和健康产品。

奥尔扎克周日告诉媒体:是的,我们讨论过关于出售万宝路。我们的结论是,如果我们保留香烟,实际上它会加速我们的旅程,因为我可以分配得到更多资金和资源。

「我能够从卷烟中获取资源并将它们转移到风险较低的产品中,或者将它们转移到 Vectura,如果我无法获得这些资源,我将无法做到这一点。」

菲利普莫里斯以 11 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了 FTSE 250 制药业务,击败了私募股权公司凯雷对 Vectura 的出价。Vectura 的投资者正在对该交易进行投票。

菲利普莫里斯需要超过 50% 的股东来支持其在 9 月 15 日之前的出价。在凯雷宣布延长其出价时间表,提醒股东它仍在斗争中之后,这场斗争在周五愈演愈烈。

菲利普莫里斯总部位于瑞士,但其历史可以追溯到 1847 年的伦敦,拥有一系列卷烟品牌,包括万宝路、切斯特菲尔德和红白。

该公司的目标是到 2025 年成为一家「健康」企业,其收入的 50% 来自无烟产品,该公司每年仍销售超过 7000 亿支卷烟。

在与批评者的战争升级中,奥尔扎克表示,菲利普莫里斯需要购买 Vectura 才能采取这一重要举措,否则它将不得不无限期地继续销售卷烟。

「从技术上讲,通过出售万宝路业务我们可以解决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问题已经解决。」他说。 「这是一条捷径,从社会的角度来看,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

「而且,因为我们是卷烟和烟草市场的很大一部分,我们在资源的适当分配方面更有能力:我四分之三的资源用于寻找替代品。 」

「我见过许多市场,如果一切都统一起来,我们可以在十年内停止销售卷烟。如果我只是一家香烟公司,我就别无选择。」

但医务人员和健康专家警告说,这笔交易可能会破坏 Vectura 的关键合同和政府拨款。

本月早些时候,一个由 35 名健康专家组成的小组写了一封公开信,称这家烟草公司的收购将严重阻碍Vectura 作为一家以研究为重点的制药公司的运营战略。

签署人之一尼克霍普金森博士声称,菲利普莫里斯与大量与吸烟有关的死亡事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说,如果 Vectura 被这家烟草巨头收购,医学专家将抵制它是不可避免的。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