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世卫组织FCTC会议前夕,全球多方人士和机构发声力挺烟草减害产品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19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749    评论:0    
核心提示: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九次缔约国会议(WHO FCTC COP9)已于2021年11月8日至13日举行。会议中,各国代表就减少吸烟导致的公共

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九次缔约国会议(WHO FCTC COP9)已于2021年11月8日至13日举行。会议中,各国代表就减少吸烟导致的公共卫生问题的有效措施展开讨论。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秘书处在此前声明中明确提到,在本次COP9会议中,有关电子烟加热不燃烧产品的依据将会被一一呈交给各缔约国,但具体决议将保留至2023年的第十次会议(COP10)。

FCTC要求各缔约国执行其加强烟草市场监管,对烟草产品加税的措施。目的是为了从消费和供应两端,遏制公众使用和接触烟草产品。

世卫组织曾在2020年承认:“用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即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设备)来全面替代可燃香烟可有效减少烟民对有毒物及致癌物的接触。“

但在实践中,世卫组织却拒绝将电子烟在内的一系列减害产品正视为改善公共健康的有效策略。FCTC反而力劝缔约国对无论是可燃烟草还是减害产品的所有烟草产品都征收高税率。世卫组织对电子烟等减害产品一直抱有怀疑态度,认为其是诱使消费者产生尼古丁依赖的工具。

2021年7月,世卫组织发布了《2021全球吸烟痼疾》报告,首次公布了电子烟的相关数据,并将对电子烟实施监管的必要性提上议程。

COP9会议将始之际,世界各地接连发声,表示了对世卫组织带偏见的监管指引可能影响电子烟发挥减害性的担忧,认为这是全球公共健康事业的倒退。以美国为例,2020年美国卷烟销量自20年来首次出现增长。公共卫生专家警示大众,美国民主党对电子烟增税的表决可能促使电子烟民重新转向传统可燃烟草。

同时,全球100位尼古丁研究领域的专家共同签署了对FCTC的公开信,呼吁世卫组织将电子烟等产品纳入FCTC。公开信称“电子烟将有效驱动戒烟,减害产品将显著提高公共健康水平。”

菲律宾英国商会 (BCCP) 也于会议前极力敦促菲律宾政府跟随英国的步伐,以开放的姿态接纳电子烟等减害产品,用科学的方法打击吸烟痼疾。

作为世界烟草减害的先驱者,英国政府于近日宣布将把电子烟纳入国民免费医疗系统。自2014年以来,英国公共卫生部 (PHE) 发布并持续更新了一系列证明电子烟减害的科学数据。根据英国公共卫生部提供的数据,电子烟相较于传统可燃烟草,减害率达95%以上。

在全球范围内,接纳电子烟在内的减害产品作为改善公共健康的工具,已是大势所趋。


正如纽约大学社会行为科学教授David Abrams所说,全球监管机构应抓住这“唯一的也是最大的公共健康机遇。“.

与此同时,电子烟行业的几大领军者也在积极探索雾化科技在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应用,扩大雾化科技在医疗和大健康的产业生态。譬如,英美烟草(BAT)旗下的生物科技子公司正在研究新冠肺炎新疫苗,菲莫国际(Philip Morris)收购了专研吸入药物的医药公司OtiTopic和哮喘吸入剂制药公司Vectura。作为全球领先雾化科技平台和电子烟制造商,思摩尔国际也将于十二月初发布最新的雾化医疗和美容创新成果。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