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对话乐美CEO王敬:加热不燃烧低温本草如何进军草本雾化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2-08     浏览:1052    评论:0    
核心提示:12 月 16 日,中国安全产业协会草本健康安全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鹏城深圳的隆重举行,迈出行业自律的第一步同时正式与电子烟“解绑”,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规范化、专业化与体系化等好处不需过多赘述。不过,专委会成员中除了基克纳、合元等电阻加热雾化头部企业外,低温本草品牌的加入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这是否意味着低温本草品类也要进军草本雾

12 月 16 日,中国安全产业协会草本健康安全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鹏城深圳的隆重举行,迈出行业自律的第一步同时正式与电子烟“解绑”,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规范化、专业化与体系化等好处不需过多赘述。不过,专委会成员中除了基克纳合元等电阻加热雾化头部企业外,低温本草品牌的加入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这是否意味着低温本草品类也要进军草本雾化了?

此前我们曾在讨论电子雾化技术的可能性时提到,加热不燃烧与加热电阻雾化同样具备多元应用的可行性,但是加热不燃烧在国内的发展一直不温不火,如今能否凭借草本雾化做大市场?

我们对话了头部低温本草品牌乐美的CEO王敬先生,讨论低温本草在草本雾化品类上的可行性。

先天不足,但是后劲充足

提到低温本草,就不得不提加热卷烟。

同样的加热系统,加热卷烟早已外海外市场占据了大量市场份额,低温加热的减害性也显而易见,当时便有多家企业跃跃欲试,希望在此深耕。但因为国内并未放开,企业不得不另辟蹊径选择草本原料。

这便是低温本草的由来。作为一个略带“妥协”性质的产品,低温本草这两年在国内一直低调发展,就连此前12月6日开始的信息申报中,都无法准确找到低温本草的品类。

“本身(低温本草)就像婴儿,2020年诞生后就没有经历大规模的推广。就算细则草案中肯定了固态电子烟这一类,但是它的定义还是很模糊。可能也是市场太小了,根本没有形成规模市场的缘故。”王先生解释道。

值得一提的是,就算行业规范后低温本草作为固态电子烟得以正名,它的境遇仍旧相对尴尬。从业者或多或少都知道未来不久可能便会放开加热卷烟。那么不含烟草制品的低温本草在加热卷烟前有何优势可言?

“我们应该是帮助推动新型烟草发展的角色,而不是其他。”王先生说。

定义模糊、先天“妥协”、声量微小,低温本草便处于这样的尴尬位置上。自然而然地,低温本草企业需要寻求发展之路,摆在面前的路有两条——零尼古丁和出海。出海是如今电子烟行业的风向趋势自不必说,那零尼古丁的低温本草能做吗?

王先生表示,在乐美开启低温本草业务后,便时常有医疗保健机构的相关人员来访,此后也与某家上市医疗机构达成合作,并在无数次实验中发现了HNB系统的外延潜力。

其中最重要的在于烟弹的区别,电阻雾化的烟弹是加热雾化液,而HNB的烟弹是加热固态烟弹。人体虽然对加热液体形成的小分子气溶胶吸收率高,但是小分子结构不利于摄取药物成分,而固态的大分子又无法为人体吸收。

最终实验得出,固体加热的方式在药物吸收上是更为有效的手段。那么,低温本草就正好可以成为草本雾化甚至往后的医疗雾化的载体。

“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完全不需要去做尼古丁的产品了。国内(低温本草)完全可以转型为大健康产品,甚至用于治疗肺部疾病。”王先生说。

既然后劲有了,路子定了,这条路该怎么走就成为低温本草品类需要思考的问题。

技术门槛虽高,但办法总比困难多

部分从业者对草本雾化存在这样的刻板印象:陶瓷芯、公模、小厂代工。实际上,任何方向的产品转型都不简单,技术并不能直接嫁接而是需要一定规模的调整,电子烟向草本雾化的转型也是如此。

草本雾化的转型并非没有门槛,在技术成熟的电阻雾化上,草本雾化依旧面临调油和雾化芯适配的问题。比较典型的就是萃取出的草本原液往往相对一般电子烟油更为粘稠,也就是说草本雾化液需要导油更快的介质,否则容易发生糊芯等问题。

更大的技术难关出现在低温本草上。据了解,乐美当时研发零尼低温本草产品时,便以保留药用价值为目标,产品初期甚至无法生成烟雾,最后在多次调试烟支成分后才成功发烟。

王先生表示,产品在保留药用前提下发烟仅是第一步,中草药的味道并非大众所能接受的,这时候还需要像一般药物一样包裹上“糖衣”,也就是口味调试。最后才是临床试验,测试药物成分是被人体的哪个器官吸收,如口腔粘膜、肺部粘膜。

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电阻雾化还是HNB的草本雾化转向,都是技术导向。只是大家曾经一起做电子烟,如今一起切换赛道,至于哪家将占据市场成为主流,还得看后续的产品研发和市场打法。

单就海外市场来看,低温本草同样具备潜力。在IQOS盛行的日本、韩国与东南亚等地,乐美便凭借天然本草的卖点做到了不错的销售额。甚至在东南亚某地做到了国内销售量的三倍多。

最后,王先生表示:“该让路时就让路,遵守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前提下,思考以目前的技术和专利体系我们能够做出什么更适合市场的东西,更利于企业发展的东西。”

心态放平,格局打开,办法总比困难多。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