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牌照具有稀缺性,趁早另谋出路?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3-03     浏览:1843    评论:0    
核心提示:据透露,本次申报的电子烟相关零售网点全国超50万家,远远超预期;参与申报的电子烟品牌仅在深圳地区就达2500家,牌照获取具有稀缺性,合规能力面临考验。规模之大,前所未有,政策落地实施时间或将比预期再延迟。 战争,向来都是你死我活, 处处充满变数,更是实力和勇气的比拼! 悄无声息的、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正在悄然打响。 “无牌照,不电子烟”, 对于任何一家电子烟公司而言, 电子烟牌照

据透露,本次申报的电子烟相关零售网点全国超50万家,远远超预期;参与申报的电子烟品牌仅在深圳地区就达2500家,牌照获取具有稀缺性,合规能力面临考验。规模之大,所未有,政策落地实施时间或将比预期再延迟

战争,向来都是你死我活,

处处充满变数,更是实力和勇气的比拼!

悄无声息的、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正在悄然打响。

“无牌照,不电子烟”

对于任何一家电子烟公司而言,

电子烟牌照的获取直接关乎到品牌的生死存亡。

新规正式实施前的过渡期内,这场寂静的洗牌运动昭示着未来电子烟市场上最新发展的暗战

大洗牌

过去两年,电子烟市场一超多强,行业份额主要集中在头部品牌,其中悦刻在行业内的心智占有率约为70%,大幅挤压其他品牌的生存空间。

品牌准入,产品准入,门槛高。

转型过程中,产品创新难度加大,只有头部企业对产业链各环节具有较强的把控能力;

监管政策将促使落后产能淘汰,过去补贴型的市场扩张模式难以为继,经过一系列的行业调整资源逐渐向头部聚拢。

转型势在必行

众多电子烟上下游企业都在进行战略调整,

有的激进,有的稳健,

有的谨慎,有的保守。

有的还在随大流,喊口号,打嘴炮

不同的态度反映,基于自身实力,而采取了不同的战略选择。

大健康与品牌出海,成为讨论重点。

中国电子烟出海,目前仍以代工为主,品牌出海尚在起步阶段。

0尼古丁,主打“中医”、“辅助功效”概念的草本雾化,成为众多品牌转型升级之路,2022年更被誉为是草本雾化的元年。

早在2021年上半年,悦刻、徕米等品牌就已经开始了草本雾化的尝试。继21年11月新政之后喜雾维刻、可逸相继宣布布局草本雾化,上游思摩尔、合元博迪等企业均已布局草本雾化领域。

那么对于零售商户,专卖店如何才能求得生存?

通配、山寨产品,经济与实力不足的小品牌,将难于进入全国交易管理平台,小众品牌专卖店转型迫在眉睫。

过于密集地段会重新调整,门店网点数量将减少。

转型差异化的集合店模式,对于长远的发展更为有利。

面对电子烟新规落地之变局,能否顺利拿到牌照,如何平稳渡过转型期,如何打好海外关键一役,都是品牌不得不直面的问题。待新国标过渡期一过,才是各家使出真本事的时候,一起拭目以待吧。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