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5万张“牌照数”都发出了多少?外国电子烟收入竟然猛增近50%!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7-29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浏览:151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天看到一组数据,的确令人震惊。即为全球最大的一个电子烟集团,今年上半年整体销售额近130亿英镑(约1000亿人民币),电子烟
今天看到一组数据,的确令人震惊。即为全球最大的一个电子烟集团,今年上半年整体销售额近130亿英镑(约1000亿人民币),电子烟收入增长近50%至5.9亿英镑(约48亿人民币)。这个就是烟草巨头英美烟的业绩快报。
(英美烟的半年业绩快报)
(英美烟的半年业绩快报)
从这份快报看来,在国内电子烟纷纷受挫背景下,海外电子烟势力今年是延续大增长的状态。就连英美烟草首席执行官Jack Bowles都表示,“我很自豪我们持续的新类别增长势头正在推动更快的转型,2022年上半年收入增长45%,而2021财年增长51%,我们正在提供强大的运营绩效和业务转型。”而其上半年使用不燃品牌的消费者数量已超过2000万这一里程碑。今年上半年,该集团的三个不可燃新型烟草产品品牌Velo、Vuse 和 Glo的收入增长了45.4%,达到12.8亿英镑。Vuse的销售额增幅最大,飙升55.2%至6.17亿英镑,因为对Alto电子烟的巨大需求帮助该品牌成为美国34个州的市场领导者。而Vuse已经通过美国PMTA的审批,也是目前极可能取代美国JUUL的大品牌。
而英美烟草旗下电子烟品牌Vuse去年收入全年同比增幅达到59%,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五大市场总份额是33.5%,位列第一。
01
到底5万张“牌照数”都发出了多少?
那么回到国内,电子烟零售许可情况进度如何?
从烟草局网站来看,7月至今发证大概是1.66万家,这里面大部分是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加上6月发放的1万多,估计已经有超过2万家拿到证。
(烟草局办证数)
(烟草局办证数)
而今天,上海终于公布电子烟零售许可证规划数,共发放零售许可证1191张。
(上海电子烟零售许可数量)
(上海电子烟零售许可数量)
也就是说,继上海公布1191张电子烟零售许可证数量后,全国电子烟零售许可数量基本落定,合计54276张,这里包含山东预测的4475张(因为山东按人口规划来确定数量),另个含义也代表,确定数量是4.9万张(不包括山东)。
排在前列拿证数量分别是江苏(5057张)、广东(4036张,除开深圳)、河南(3532张)、浙江、四川;最低数量为西藏(115张)。
根据了解,9月30日前完成这5万多张许可证发放。10月后则针对新的主体发证,但不会增加许可证总体数量,代表也将是“退一进一”。
这2个月以来,国内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发放。
国内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发放
国内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发放
基本是从湖南长沙开始第一张,随后在广东、浙江、河南、四川都纷纷发出证书。这些证书的特点,有些有效期还长达五年,有些不足一个月。
对比电子烟零售许可证,电子烟生产许可证目前发放的数量大约是129家企业。包括思摩尔、吉迩科技源格林克莱鹏优维尔卓力能、SMOK、VOOPOO等大厂都已经拿证。
谈到电子烟品牌,7月以来,悦刻魔笛小野铂德雪加、慕色、徕米、本雾纷纷拿证,这些重要电子烟品牌的拿证,标志着电子烟上游供应基本稳定。
数据则显示,国内产能收缩,估计是也今年一个趋势。
就比如悦刻,拿证3个亿多的烟弹产能(具体是悦刻获批可生产1505万根烟杆、3.287亿颗烟弹和610万根一次性电子烟),但其实雾芯科技去年共销售了1950万根电子烟杆、5.06亿颗烟弹。财报则显示,雾芯科技2021年营收85.2亿元,净利润20.3亿元,从近三年平均出货量来看,雾芯科技电子烟杆和烟弹的产能均值分别为1133万根和2.64亿颗。以此看来,今年获批产能规模是有收缩趋势。
雾芯科技基本占据市场60%以上市场,也是获批配额最高的一家,基本有方向标意义。配额减少,故而也必定是全国的趋势。
然而,主流拿证,基本逐步告一段落。但远没到松一口气的时候,毕竟接下来面临的考验还有很多。
如新国标烟草口味电子烟是否受到市场的接受?未来国内电子烟市场如何?门店零售接受品牌信心如何?未来电子烟是否会有税收?……这系列都将是考验。
雾化业是否寒冬很长?还得看接下来的市场如何反应!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