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马来西亚电子烟联盟:应将电子烟与烟草产品分开监管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3-08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940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马来西亚一个消费者团体今天表示,卫生部(MoH)不应延迟提交电子烟产品法案,并应立即出台法规,以确

3月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马来西亚一个消费者团体今天表示,卫生部(MoH)不应延迟提交电子烟产品法案,并应立即出台法规,以确保消费者能够获得受监管的产品。

图片无法显示

马来西亚电子烟联盟(MVA)主席 Khairil Azizi Khairuddin 表示,政府表示自 2016 年起将出台法律来规范电子烟产品。不过,过去几年没有出台法律,特别是防止未成年人使用并确保消费者获得符合质量和安全的产品标准。

「卫生部长此前曾表示,将在今年的第一届议会会议上提交一项法律,但又被推迟了。延迟意味着尽管在马来西亚拥有超过一百万的用户,但仍然没有对电子烟产品制定法规。」

「我们不能继续让消费者在市场上获得不受监管的产品。」他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说。

MVA 在卫生部长凯里·贾马鲁丁 (Khairy Jamaluddin) 最近发表声明后发表声明,称政府可能会推迟提交《烟草和吸烟控制法案》,因为它需要与包括烟草和电子烟行业在内的利益相关者进行更多的接触会议.

如果政府认真对待电子烟行业的监管,Khairil 建议不要等待议会提交该法案,但该法案仍有可能被推迟,而是立即寻求替代解决方案。

「卫生部已经表示,任何人在公共场所和餐馆吸电子烟都是违反现行规定的。这意味着已经制定了法规。因此,卫生部不应等待需要很长时间的法案,而应立即出台法规,尤其是有关电子烟产品的法规。这是为了确保有质量和安全标准,以及维护马来西亚消费者的利益。」Khairil 说。

他说,此举还将帮助政府从 2022 年预算中提出的合法电子烟产品中收取税收。

他指出,财政部长已经宣布对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液体征税,由于该法案尚未最终确定并提交议会,因此该法案已被搁置。

「如果卫生部长现在可以出台法规,他不仅可以确保消费者能够获得符合安全和质量标准的受监管产品,还可以让政府从电子烟产品中获得急需的税收。」Khairil 说。

此外,他还表示,政府不应将电子烟产品法与烟草产品结合起来,因为产品不一样。

「如果延迟是因为卫生部想要敲定烟草产品的法律,那么解决办法很简单。该部需要做的就是将有关电子烟产品的法律与烟草产品分开,因为这两种产品并不相同。」

「世界上许多国家将电子烟与烟草产品分开监管,因为它们不一样。马来西亚应该采取相同的观点。」凯里尔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