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研究称大多数电子烟研究存在缺陷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3-26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970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外电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电子烟研究中的错误非常普遍,导致错误信息和科学真理被歪曲。 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学的 Cother

据外电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电子烟研究中的错误非常普遍,导致错误信息和科学真理被歪曲。

图片无法显示

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学的 Cother Hajat 和卡塔尼亚大学加速减少危害卓越中心 (CoEHAR) 创始人 Riccardo Polosa 的指导下,一个国际研究人员团队检查了 24 项最常被引用的电子烟研究发表在医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发现几乎所有经过检查的研究在方法上都存在缺陷。除其他缺点外,这些研究缺乏明确的假设,使用的方法不充分,未能收集与研究目标相关的数据,也没有纠正明显的混杂因素。

「大多数纳入的研究使用了不适当的研究设计,并没有解决他们打算回答的研究问题。在我们的论文中,我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可以大大提高烟草减害领域未来研究的质量和严谨性。」Hajat 说。

波洛萨说:「系统地重复导致科学缺乏信息的相同错误是新的流行病。令我惊讶的是,如此低质量的研究竟然通过了著名科学期刊的编辑审查。控烟科学家及其研究的可信度岌岌可危。」

学者们表示,这些发现令人担忧,因为如果没有方法论上有效的科学研究,就不可能为采用更有效的烟草控制政策和更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成平衡和准确的信息。

该中心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在新闻媒体上传播关于无燃烧替代品的不准确信息会导致公众的怀疑和不确定性,尤其是在吸烟者中。 因此,许多吸烟者可能不愿转向危害较小的尼古丁输送产品。

这项由研究人员发起的研究由卡塔尼亚大学的附属机构 ECLAT 赞助,并得到无烟世界基金会的资助,该基金会又得到菲利普莫里斯国际的支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