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全球雾谷深圳出利好新政,头部电子烟企业或受益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3-29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039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深圳首度发出要“着重鼓励新型电子雾化设备等特色优势产业企业聚集发展”,被业界视为重大利好消息。深圳云集了全国重要电

近日,深圳首度发出要“着重鼓励新型电子雾化设备等特色优势产业企业聚集发展”,被业界视为重大利好消息。深圳云集了全国重要电子烟生产与品牌巨头,而在宝安,2021年产值百强企业名单有5家都是电子烟龙头,知名品牌悦刻YOOZ柚子小野、MYX觅的代工厂均在此列。


图片无法显示图片无法显示


3月20日,《宝安区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文件中的第八条提及的全部是电子雾化的支持。从厂房补贴到企业拿地,企业落户到金融服务创新,研发支出到园区招商都给予了真金白银方式的重大支持。对于这一重大利好消息,媒体的解读是“扶持电子烟首次被写入地方政府红头文件,深圳宝安开先例”。

如文件所述,深圳是中国电子烟制造中心,而宝安更是深圳制造中心的“制造中心”。 总部在深圳的电子烟产业链企业有思摩尔国际、雾芯科技RELX悦刻母公司)、艾维普思、小野、柚子、魔笛合元集团、MYX觅等重量级生产企业及品牌,足见深圳电子烟的“辐射力”影响巨大,也是“发源地”核心。据悉,麦克韦尔总部今年超十亿的全球总部中心正在宝安区开建。

对此,东吴证券发布研报称长线看好电子烟产业。研报指出,深圳市宝安区是我国电子烟制造企业集群地,本次宝安区政策发文鼓励电子雾化设备企业发展对电子烟制造商平稳渡过政策磨合期,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具有积极作用。行业走向合法化、规范化,短期市场规模或受政策落地扰动,但中长期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