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马来西亚电子烟倡导组织:遵守新电子烟设备标准需要更多时间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22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644    评论:0    
核心提示:4月2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马来西亚电子烟行业倡导组织(MVIA)今天敦促国内贸易和消费者事务部(KPDNHEP)延长电子烟设备符合 S

4月2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马来西亚电子烟行业倡导组织(MVIA)今天敦促国内贸易和消费者事务部(KPDNHEP)延长电子烟设备符合 SIRIM 标准的截止日期。

MVIA 还敦促 KPDNHEP 审查和更新标准以符合国际惯例。

MVIA 发表评论之前,KPDNHEP 根据 2011 年商品说明法将 2022 年电子烟设备订单的商品说明(认证和标记)公报,要求所有电子烟设备在 2022 年 8 月 3 日之前进行测试并申请 SIRIM 认证。

MVIA 总裁 Rizani Zakaria 表示,该协会认为宣布引入电子烟设备标准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因为它将在使用电子烟设备时保护用户的安全。

「但是,给该行业的时间框架非常短且不合理,无法完成该过程。通常情况下,一种产品经过测试和产品认证的整个过程在三到四个月之间没有中断。在认证过程之后,行业参与者将不得不制作强制性标签,这也需要时间。」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Rizani 说,鉴于目前的情况,MVIA 敦促政府在年底之前给予更长的时间框架,以便给该行业足够的时间来过渡和遵守。

除了要求延长期限外,MVIA 还表示有必要审查和更新标准。

「正在采用和公布的电子烟设备标准是在 2018/2019 年制定的。从那时起,由于行业内的技术和创新,电子烟设备也发生了变化并得到了显著改善。鉴于这种情况,我们认为当局需要迅速审查和更新标准。这是为了确保马来西亚采用的标准符合国际惯例和标准。」里扎尼进一步说。

此外,鉴于延迟向议会提交旨在规范电子烟产品的法案,里扎尼还敦促卫生部(MoH)迅速发布有关电子烟液体产品成分的指南和指令。

「虽然政府刚刚公布了该设备的标准,但没有关于电子烟液体的规定。卫生部已宣布,将在今年 7 月之前向议会提交一项法案,以规范电子烟液体。与此同时,产品继续在市场上销售。」他说。

「在这方面,政府应立即发布关于电子烟液体产品成分的指南和指令,尤其是那些含有尼古丁的产品,包括允许的尼古丁含量,并修改 1952 年毒物法,以便在等待尼古丁电子烟液体的过渡期间对其进行监管。」里扎尼说。

这将进一步保护电子烟用户的安全,因为电子烟玩家需要遵守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液体的安全和质量标准。

同时,政府也可以从产品中征收税收。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