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固态电子烟类别前景生变:产品检验检测申请均被拒绝,部分品牌被封存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5-30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694    评论:0    
核心提示:5月30日消息,近日关于固态电子烟类别前景的传闻再起。相比雾化电子烟已经有比较明确的指引和实质合规进程而言,固态电子烟方面


5月30日消息,近日关于固态电子烟类别前景的传闻再起。

相比雾化电子烟已经有比较明确的指引和实质合规进程而言,固态电子烟方面在申请产品检验检测方面出现停滞。

蓝洞从国家烟草专卖局官网查询发现,截至5月27日,已有14家企业已申请电子烟生产许可证,暂无电子烟品牌

图片

没有电子烟品牌并不奇怪,这应该是根据产业链的上下游来进行申请排期的,起码证明雾化电子烟类别的进程是在实质进行,但固态电子烟类别现在进度缓慢。

目前有信息显示,有部分固态电子烟企业的工厂和产品被当地烟草局封存,暂停生产和销售活动,已经销售的产品可能会被要求召回。
蓝洞对上述信息进行了求证,某品牌确实处于上述封存中,日常经营已经暂停。

随之而来的传言是,此类固态电子烟产品将按照加热卷烟的政策进行管理。这被看做是对固态电子烟类别的定性。

蓝洞近期分别向上海和郑州两家具备电子烟检验检测机构国家资质的机构致电,均被告知固态电子烟的检测检验申请暂不受理,这意味着固态电子烟将无法进入到技术审评环节,也就无法按照电子烟国标的标准去申请,并最终无法进入到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进行交易。

4月15日,国家局发布的《关于对电子烟相关生产企业核发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谈到了加热烟具的相关说明。

根据《电子烟管理办法》规定,加热卷烟烟具生产、代加工、品牌持有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应取得生产企业许可证。许可范围具体为:加热卷烟烟具生产(内销非零售*/出口);加热卷烟烟具代加工;加热卷烟烟具品牌持有(内销非零售*/出口)。“内销非零售*”仅指中国境内生产类企业之间的产品销售行为,相关产品不得在零售市场销售。

目前尚不清楚固态电子烟类别有哪些企业对生产许可证进行了申请,部分企业表示处于观望状态。

此外,还有两个文件提到过固态电子烟的相关信息。

文件一:电子烟国标。

即将于10月1日实施的电子烟强制国标里曾提到固态10处,包括固态雾化物烟碱浓度、质量、体积、样品制备、温度、测试数据等。

电子烟国标中的101种白名单里面的第96/97和98类添加剂也被固态电子烟企业认为是生产固态雾化物的3种必要原料,分别对应为纤维素、碳酸钙和瓜尔胶。

文件二:电子烟产品技术审评办事须知。

4月26日,国家局发布的《电子烟产品技术审评办事须知》一文附件中提到了固态电子烟。

「非固态电子烟至少包括雾化器工作温度范围、阻断温度,固态电子烟至少包括加热元件的温度曲线。」

相比已经正式上岸的雾化电子烟,固态电子烟的未来正变得扑朔迷离。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