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固态电子烟属于加热卷烟?未来将走向何方?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6-02     来源:艾邦    浏览:807    评论:0    
核心提示:外观酷似加热卷烟的固态电子烟,现正遭遇国内发展前景不明的局面,有人观望后续发展,也有人已经行动起来专心拓展海外。据行业媒

外观酷似加热卷烟的固态电子烟,现正遭遇国内发展前景不明的局面,有人观望后续发展,也有人已经行动起来专心拓展海外。

  • 据行业媒体报道,固态电子烟方面在申请产品检验检测方面出现停滞,有部分固态电子烟企业的工厂和产品被当地烟草局封存,暂停生产和销售活动,已经销售的产品可能会被要求召回。

  • 国家烟草专卖局的批复:外观与卷烟近似,内部包裹丝、末、粒状等物质且通过加热释放出含烟碱(尼古丁)等烟气的产品属于加热卷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卷烟的规定管理。

  • 5月31日,LEME乐美发布公告称,为配合电子烟管理办法,自6月份起暂不向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销售LEME乐美固态电子烟产品

图片

固态电子烟的定义

固态电子烟,之前又叫低温本草,是一种由天然非烟草植物充当发烟颗粒、粉末的加热不燃烧制品。

大家都知道,烟草基材的加热不燃烧制品在国内是禁止进口和售卖的,是烟草专卖管制品。

而低温本草,由于没有用烟草做基材,而是用银杏花、茶叶等草本植物,所以涌现了一批民营企业在生产、销售,并同时发展国内外市场。

固态电子烟发展简史及意义

有从业者表示,2017年就已经有国内民营企业在做低温本草,不过一直是默默发力日本、韩国等海外市场。直到2020年,低温本草才在国内掀起了一波小高潮,相信很多国内的零售店都是在这个时期认识了低温本草。

2020年之后,确实有很多低温本草品牌开始在国内扩大宣传,并推动了产业链的发展,带动了比如口感调控、过滤嘴吸阻、降温段材质、自动化生产设备等技术迭代。

更重要的是,低温本草的快速发展,一方面丰富了新型烟草制品的品类,另一方面让人们看到冲破国际烟草巨头在加热不燃烧领域所设置专利壁垒的希望。

但是,低温本草外观太像加热卷烟了,不懂行的人根本无法区分两者差异,这也是如今固态电子烟会陷入尴尬局面的重要原因。而且,雾化电子烟的一系列监管政策都没有明文提到低温本草在其监管范畴内,也难怪广东省烟草专卖局会提出存在法律不明的疑惑。

所以,后面如果能有一份政策文件能清清楚楚地讲明白,固态电子烟,或者说低温本草,是属于哪一类监管范畴,相关从业者就能更好地制定未来发展规划。

固态电子烟未来走向

就目前情况来说,乐观一点的从业者是一边拓展海外,一边观望国内的发展态势,悲观的从业者则是直接做好产业转移计划,专心拓展海外。

无论乐观还是悲观,做海外市场这一点都是不变的,比如HNB产品全球最大市场——日本,还有韩国及欧洲市场。如果有CBD资源,那可以大力拓展下北美市场,市面上已经有不少加CBD的HNB产品。

作为雾化电子烟增量市场的东南亚地区也值得关注,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老挝、柬埔寨等,据行业内消息,已经有人在筹划去东南亚地区建设专业产业园。

总而言之,虽然目前由于政策不够完善导致出现一些尴尬局面,但低温本草在海外市场的发展潜力依然值得期待。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艾邦)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