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2022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将超1080亿美元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6-1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维    浏览:702    评论:0    
核心提示:昨日,在深圳宝安举办的“2022电子烟行业第六届规范发展宣贯会暨首届出口服务发展大会”上,现场发布了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

昨日,在深圳宝安举办的“2022电子烟行业第六届规范发展宣贯会暨首届出口服务发展大会”上,现场发布了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与两个至上联合出品的《2022年电子烟产业出口蓝皮书》。

2022年全球<a href=电子烟市场规模将超1080亿美元" style="height:auto !important;width:548px !important;" width="548" height="346" title="2022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将超1080亿美元" align="" />

《蓝皮书》报告显示,市场方面,2022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将超过1080亿美元,预计2022年海外电子烟市场规模将保持35%的增长速度,总规模突破1000亿美金。出口方面,预计2022年全年电子烟出口总额将达到1867亿人民币,预计增长率达35%。

2022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将超1080亿美元

当前电子烟制造及品牌企业超过1500家,超过7成企业以产品出口海外为主。电子烟供应链及周边服务企业近10万家。专利方面,国内电子烟专利主要集中于液态电子烟领域。2012-2021十年间,国内申请专利总数28838项,其中液态电子烟专利占比93.0%,共25954项。电子烟专利申请集中于近三年涌现。过去三年,每年专利申请数量在5000项以上;2021年四季度以来,专利申请数量每月增加。预计2022年专利申请总数将超过7000项。

除了提供可靠数据,《蓝皮书》也对业界与全产业链各环节作了详细剖析。电子烟出口产业概况方面,大湾区涵盖电子烟全产业链,电子烟专利井喷,外观专利增速明显。全球电子烟消费概况方面,全球电子烟消费多样化趋势明显,新型烟草消费将是烟草产业未来主要增长点;美国是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消费引导作用明显;欧盟国家有望实现电子烟渗透率快速提升。机遇与挑战方面,两个至上牵头业内著名企业家举行讨论会,试图对行业现状进行战略思考,并为高效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一些方法。主要市场方面,在全球电子烟监管格局中,欧盟、美国和加拿大都对电子烟监管政策采取联邦制方法;在东南亚及中东地区,大部分的国家则倾向于采取电子烟禁令,即直接禁止进口、销售电子烟,从源头遏制电子烟的发售。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证券时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