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口味”很重要!瑞典电子烟用户捍卫权力,终将禁令解除!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6-29     浏览:197    评论:0    
核心提示:口味禁令终于遭到了抵制去年2月,瑞典社会事务部宣布了电子烟风味禁令的计划。这突如其来的“口味禁令”使许多人都感到意外。因

口味禁令终于遭到了抵制

去年2月,瑞典社会事务部宣布了电子烟风味禁令的计划。这突如其来的“口味禁令”使许多人都感到意外。因为瑞典之所以能够在2018年无烟状态,恰恰依靠的就是低风险尼古丁替代品——唇烟。而针对电子烟的口味禁令,自然会遭到烟草减害专家和团体的抗议,因为口味对于帮助烟民戒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世界电子烟用户联盟 (WVA)主席迈克尔·兰德尔认为,如果口味禁令生效,瑞典 150,000 名目前正在使用电子烟的前吸烟者将被迫重新吸烟。“禁止口味可能会迫使瑞典成千上万的前吸烟者再次重新吸烟。研究表明,电子烟使用者戒烟的可能性要高出两倍多,如果口味被禁止,150.000 名电子烟用户,这几乎相当于乌普萨拉的全部人口将失去他们所喜欢的口味,并可能重新吸烟。这将是与吸烟及其相关疾病作斗争的重大挫折。”

“口味”很重要!瑞典电子烟用户捍卫权力,终将禁令解除!

为此,WVA 举行了一次示威游行,电子烟用户带着“味道很重要”的广告牌走上街头,宣传vape味道如何帮助吸烟者戒烟。广告牌被带到斯德哥尔摩的议会大楼,接下来的一周,该小组还在议会前展示了一个写着“味道很重要——味道帮助吸烟者戒烟”的艺术装置。

最终,当地政策制定者终于发起对于口味禁令的投票。兰德尔表示:“今天,我们庆祝在打击吸烟方面取得的巨大胜利。口味是帮助吸烟者戒烟的决定性因素。如果这项禁令得到通过,瑞典为无烟社会所付出的努力可能会付之东流。电子烟用户、当地活动家和WVA团队做了巨大的工作终于让决策者听到了我们的声音!然而,我们为保存口味和帮助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而进行的斗争远未结束。七个欧洲国家实施了风味禁令,更多国家的立法议程中包含风味禁令,政界人士正在讨论欧盟层面的禁令。我们需要确保政客们听取消费者的意见并根据科学证据做出决定,这已证明电子烟比吸烟更安全,而口味是戒烟的重要组成部分。”

瑞典电子烟用户捍卫权力,终将禁令解除!

最后,在各方的奋力争取下,瑞典的电子烟用户终于保卫了他们的口味,但如果欧盟层面全面施行口味禁令,瑞典的电子烟用户们很可能又会被禁令所困,瑞典的无烟社会也很可能失败。这也再次说明了“口味禁令”等这类表面上看似保护未成年人的措施,实际上最终只会导致吸烟率上升,真正受益的只会是烟草公司和利益相关者。

资料来源:《The Swedish Parliament Votes Against The Ban on Vape Flavours》。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