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新消费的“迈巴赫”?非电子烟系“槟榔口香糖”迎来了一个重要窗口期!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8-26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浏览:773    评论:0    
核心提示:颇为惊叹,今年电子雾化人的“避风港”,或者“新增长点”思路颇为新奇与出众。今天想谈的是,槟榔口香糖是否是一个新的窗口期?

颇为惊叹,今年电子雾化人的“避风港”,或者“新增长点”思路颇为新奇与出众。

今天想谈的是,槟榔口香糖是否是一个新的窗口期?特别对于广大电子烟门店而言。想象下,在电子烟门店,放上几包“槟榔口香糖”,也是否引发消费者的注意?

槟榔口香糖

事实上,这几个月,电子雾化界出现了“槟榔口香糖”,会否迎来了新型槟榔界新势力“迈巴赫”?也许这正是“非电子烟系”品牌另个“窗口”机会来了。

我们看到的,市场上,已经迎来了许多家“槟榔口香糖”的品牌,这些品牌都是电子雾化的品牌商创造而出。

从柚子的“力当家”,到后面的水槟榔“战斗力槟榔口香糖”,嘿泡的槟榔口香糖(车未科技)、动力郎槟榔口香糖(嗨堂科技)、还有唯它(槟气)、来烟(原味初醒)、麦克(麦克草本槟榔)之类品牌,都做起了“槟榔口香糖”。

力当家槟榔口香糖

(力当家槟榔口香糖)

战斗力槟榔口香糖

(战斗力槟榔口香糖)

子弹槟榔口香糖

(子弹槟榔口香糖)

基于“槟榔口香糖”的热度,不少商家已经抓住“长沙一场新消费场景选品大会”的机会。

想象下,在湖南的省府中心的长沙,就是槟榔新消费场景出圈的时机。

湖南30%的人都在吃槟榔,湖南、安徽等地,都是槟榔诸多爱好者的云集地。我国槟榔业一直很强大,像和成这种纯槟榔大企业,一年销售几十亿槟榔,全国一年消耗的槟榔包数都超过几十亿包。我特别查了下数据,单湖南都有500多家传统槟榔厂家。像知名槟榔品牌“口味王”和成天下,3年热销2亿包,覆盖全国39万家小店,湖南都超过17万家店。

槟榔口香糖千亿产业

(千亿产业,多香?)

根据雾化新势力一些调查,在湖南长沙一些新酒会的展览上,都带来了“槟榔口香糖”消费的展览,可见,“槟榔口香糖”正在抓一波出圈的机会。

其实,目前一些电子烟门店已经开始卖起了“槟榔口香糖”,甚至还言有强烈复购率。因为电子烟门店虽然强调主业是电子烟,但依然是一种“集合店”模式,主要主业是电子烟,卖点其他货品,估计也是许多店主寻求业务增长点的做法。

在业界除开卖槟榔口香糖,其实还有店主这么思考,多做些其他生意。如把店改成奶茶店一面,然后另一面墙做电子烟。甚至有店主还表示“如果门店可以放,可以摆点咖啡,然后后就有利润了,请的员工也不会很闲”。可谓是“多举多得”。

有些店主直言当下的电子烟生意,要“居安思危”,还表示“十一后估计在电子烟行业要大洗一次”。

谈会到“槟榔口香糖”,估计业界有不同的认知看法。如不少消费者只是将“槟榔口香糖”认为是有槟榔味道的食品,很少消费者认为槟榔口香糖是“从槟榔提取物的食品”。

而“槟榔口香糖”和普通口香糖不同的是,槟榔口香糖是通过新技术植物萃取(萃取出槟榔多糖多酚,即槟酚),提取槟榔的物质而成,核心特点是多种口味,而且是具备一些吃槟榔的感觉,如嚼劲、口味,还有口感,有人就表示,口香糖比传统槟榔更加持久的口感,口味,嚼劲、体感、击喉之类的感觉。这些食品,不仅能保留槟榔原有的风味,还能还原槟榔的劲爽体感,这也是区别于市面上普通口香糖。

不管怎么说,目前的槟榔口香糖只是一个刚刚进入市场时期,后期未知是否会研发许多不同品类的槟榔口香糖。

作为新零售终端市场的槟榔口香糖,本质上是比传统槟榔减害。如减少口腔的伤害,减少对身体的伤害等。但这些是否踏实,安全,做到这些,估计都是各大商家努力的结果。

但目前比较槟榔口香糖价格可能比传统槟榔贵,也是考验消费者的心智。

哪怕不认识槟榔口香糖的消费者而言,槟榔消费者就是最大的转化市场用户目标,毕竟槟榔口香糖的用户目前大多还是传统槟榔用户接受者多。

数据也显示,现在全世界有近10亿槟榔消费人群,我国也有约1亿人吃槟榔,成为继烟、酒、咖啡后的第四大提神嗜好消费品。全球是上万亿的市场,国内都是千亿的市场。

而且槟榔口香糖的销售渠道,基本无往不可,不管网上,还是线下,都十分自由。线下场景也非常开阔,如便利店、KTV、夜市、大排档等,都可以吃所谓的“槟榔口香糖”。

故而,新型槟榔食品,也是颇为引发休闲食品新零售业的关注。更是电子烟界一些代理商过渡的好生意?解决“加品”的生意门道,扎牢与消费者、零售商之间的纽带。

在此,你是否想发现“槟榔口香糖”的新密码?是否觉得是一次新消费的机遇?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