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传槟榔口香糖或不得在海南、湖南之外生产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9-07     来源:格物最前线    作者:格物最前线    浏览:716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天早些时候,一则消息开始流传于从业者之中:“近日检查发现我省有糖果生产企业接受海南省公司委托,违法使用槟榔提取物(槟榔

今天早些时候,一则消息开始流传于从业者之中:“近日检查发现我省有糖果生产企业接受海南省公司委托,违法使用槟榔提取物(槟榔多糖多酚)生产糖果,请大家在布置糖果生产企业排查过程中,提醒基层监管同志重点关注类似情况。请在对糖果企业排查过程中,加强宣传教育,提醒企业注意,槟榔及其提取物未被批准作为新食品原料,严禁用于食品生产加工,涉及槟榔以及槟榔提取物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已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全部注销,企业以此备案的食品安全企业标准都是无效的,不得作为生产依据。防止我省企业因为不了解相关政策,出现违法违规行为,造成企业损失。”

据相关人士透露,这则消息或为代工生产槟榔口香糖的某省市相关部门内部通知,要求相关工作人员通知辖区内糖果生产企业代工生产槟榔提取物(槟榔多糖多酚)糖果为违法违规行为,槟榔相关产品只能由海南或湖南企业可以从事相关生产。据格物搜集到的相关信息显示,目前代工生产槟榔口香糖企业多为河北、石家庄等地糖果企业。若此消息真实无误,或许意味着槟榔口香糖企业将面临大批更换代工厂。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最前线)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