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国标时代门店经营增长点究竟在哪?赋味FLAVORED:解决用户口味硬需求是唯一方案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0-24     来源:格物消费    作者:格物消费    浏览:688    评论:0    
核心提示:毫不夸张地说,行业中上一次出现如同这几天的口味棒一样,几乎每天都有新品牌涌现的情形,还得追溯到上半年大口数一次性的爆发。
毫不夸张地说,行业中上一次出现如同这几天的口味棒一样,几乎每天都有新品牌涌现的情形,还得追溯到上半年大口数一次性的爆发。但对于口味棒,大家则依然对其是否能达成宣称的效果颇有疑虑。这样的疑虑很大程度上在于,在众多势力纷纷下场布局之下,口味棒已分化为爆珠和颗粒两条截然不同的技术路线。
孰优孰劣,一时之间尚未定论。但正如我们此前在《口味棒市场走俏,专家:是否归为类烟产品是关键》一文中提到,由于口味棒并没有太高技术门槛,口味棒难免出现混乱的市场行情。而格物近期了解到,对固态原料调香和口味爆珠研发具有多年经验,前身(研发,技术,运营)为国内最早进入HNB赛道的赋味团队之一,推出了从价格和口味两核心板块全面解决市场需求的口味棒品牌“赋味FLAVORED”,引起了不少从业者的关注。
爆珠方案口味优势突显
解决问题必须直接了当
目前口味棒有两大技术路线;其一为颗粒,优势是单支口味棒口数较多,但相对而言口味较淡,某些还存在植物颗粒吸收烟雾后膨胀吸阻吸不动的情况。其二为爆珠,优势是风味更浓郁更直接,但相对于颗粒而言单支可用口数略少。
赋味联合创始人向我们表示:“我们要明确一点就是现在所有电子烟品牌烟雾本身是有烟草底味的,这个底味来自于各过审国标电子烟品牌调香出品的精髓,也各家有各家的产品特色。对于口味棒这样的复合产品而言解决方案必须要直接,我们要搞明白口味棒究竟为店主和市场用户解决什么问题。一是国标产品凉度的限制,二是果味的缺失。这是市场问题的根本。
“所以我们用爆珠直接给出清晰的口感解决方案。因为这本来就是一个解决现实硬需求的产品。我们目前已有10个口味,11月初还会推出系列复合口味,每款链接烟弹后使用都能做到冰感且果香浓郁。”
”有人质疑赋味爆珠的解决方案口数相比于颗粒的更少,所以我在这里向大家也解释一下赋味为什么采用爆珠方案,我们和各地区的60余位店主进行过交流,原因除了我以上讲的直接口味补充体验以外,从客户进店到店铺令客户尝试也是重要的一环。要能尝试,能多尝试,试好了再买。”
“现在顾客进店无非两种情况,能接受烟草味和不能接受烟草味。前者,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顺理成章;后者,那就推荐他试试果香支,口味满意再买。换句话说,会买的不会受影响,本来不会买的说不定还成单了。另外,一盒18支,店主做试抽不会心疼,用户买一盒能抽900口开销也极低。综合成本和收益来看,店主怎么算都不亏。”他进一步补充道。
口味棒的技术方案无论植物颗粒原料还是爆珠调香与赋味品牌团队此前的技术都积累有着深厚的关联。赋味出品方人员背景均来自国内最早的民营加热不燃烧概念产品(Heat-Not-Burn)研发团队之一。其产品实验室及单一组件均已通过CNAS认证,实验室原持有(仅出口)HNB(Heat-Not-burn)概念产品早于2019年已全系列通过欧盟TPD认证,对植物原料或爆珠味型的调制从口味体验和安全性两大板块均已通过欧盟标准市场认可。
“我们最早把爆珠加进HNB里,调爆珠已经有很多年的技术积累,尤其此次针对电子雾化产品的特性在爆珠味型上做了细微的口味调整,使其补充出香更完整,自显冰感且果香浓郁。”
他表示,赋味的口味棒前期已在湖北,四川,重庆等地约 50 家门店进行内测和试销,普遍反馈即便是搭配上公认烟草味强劲的悦K的森林F兴口味,以满杯橙子口味举例,捏爆后搭配起来也立即呈现出“橙汁爆在嘴里”的口感。目前,试销门店的首批进货已基本销售完毕,且先后启动复购。
其中一位拿样多种产品的店主也向格物表示,在将各品牌产品都给顾客试用之后,他最终还是选择了赋味。“顾客想要的就是很直观的口味,那种颗粒的是要多抽个几十口,但从第一口到最后一口都太淡了,还不如赋味爆珠的一捏爆首先冲击感就很到位,客户即时满意”
价格+口味
赋味方案优势凸显
“我再强调,不管后续是按比例赠送,还是打折销售,很少有店主将口味棒作为单独的营利点,而是将口味棒作为提升新国标烟弹成单率的方式。这样一来,就需要从本就不高的毛利里面,再扣除一个口味棒的尝试成本。这个尝试的前提就是单支即抽即抛,所以我认为,要打爆一款口味棒,首要目标就是保证用料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成本”赋味联合创始人向我们强调了他对于价格的看法。
在赋味看来,颗粒方案有可取之处,但问题在于其成本过高。“这种新品类,顾客肯定会试抽,一来是看效果究竟如何,二来也是帮助店主的国标口味成交;那就试抽环节来看爆珠优势就很明显,即便顾客把所有口味都试一遍,损耗也完全能承受;但如果是颗粒,试抽也就几口,剩下的口数就浪费了;而且从卫生角度,即使没抽完也不再适合继续试抽。”
而这也直接反映到了店主的进货意愿上。部分店主表示,相较于“虚无缥缈”的口数优势,赋味爆珠产品实打实的对店铺和用户消费场景和口味解决的贯穿式方案也是其成为最终选择的关键,“消费者更看重他到手有多少支”一位店主向我们强调,“再说了,爆珠就算口数少一些,但单价更低,平摊下来其实差不多,这样来看的话赋味爆珠的口感优势就突显出来了。”
“所以,抛开赋味爆珠果香支的更换更频繁这几乎唯一的劣势,无论消费者的日常开销还是店主的日常损耗,爆珠可能都会更适合”赋味负责人总结道,“以赋味的爆珠为例,1盒18支可以抽到900口,对比颗粒方案的1盒10支不到1000口,两者在总的口数上相差不大,但价格上爆珠的只有颗粒的一半不到,性价比高太多了,消费者用得起,店主也送的起。”
谈及为何能严控成本,他表示赋味在各原材料等供应链环节都有布局,一来在同样的价位能给出更好的产品,二来也不担心之后可能存在的价格战,并能保证持续迭代升级,始终给店主提供最高高性价比的产品,真正帮助到店主当下的经营和进店用户的口味需求。
他向我们举了这么一个例子,市面上爆珠方案产品大都存在一个通病,捏破爆珠后内部风味物质渗出导致纸管泡烂,洞察到这一痛点后赋味便着手对后续产品结构进行了优化,加入了一层特殊材料以防止渗漏,下一批产品将率先解决这一行业通病。
据介绍,在优质的口味把控与成本控制之下,其部分合作门店已经依靠赋味提升了烟草味产品销售,在此前日均三四盒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到了10余盒,抛开提升的烟草味烟弹收入不算,口味棒本身的利润也能到2000+。
最后
最后,赋味联合创始人与我们谈起了当下店主们的心态,既面临着行业转型期的阵痛销售不尽如人意,同时在思考着是否多品类经营。很多店主考虑酒,茶,咖啡。在他看来以上都是悖论,还有什么能比直接满足进店客户多元化的硬口味需求更值得上架经营的复合产品呢?与其考虑太多能力范围之外的事,不如先考虑如何满足客户的已经既存的公认需求,如果口味棒能帮店主多卖几盒烟草味,为门店多带来一笔收入,又何尝不是向烟草口味被市场全面接受的那一天迈了一小步呢。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