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消费税已开征,2022年中国电子烟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规模分析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1-05     来源:前瞻网    浏览:1191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近日发布最新公告《关于对电子烟征收消费税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将电子烟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在烟税目下增设电子烟子目,并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纳税,其中在烟税目下增设电子烟子目,并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纳税。征税后,电子烟行业行业发...

近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近日发布最新公告《关于对电子烟征收消费税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将电子烟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在烟税目下增设电子烟子目,并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纳税,其中在烟税目下增设电子烟子目,并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纳税。征税后,电子烟行业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规模如何?

中国电子烟消费人群规模在770万人左右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的数据,中国烟民中电子烟使用者的渗透率在2020年起快速上升,2021年末预计达到2.2%左右。

国家卫生健康委在2021年5月28日发布了《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报告》中指出,我国15岁及以上人群的吸烟率为26.6%。据此测算,2021年末,我国电子烟消费人群的规模在770万人左右。

2021年我国电子烟市场规模接近200亿元

电子烟诞生已有近20年,但从小众亚文化走向大众生活却只是近5年的事。随着近期各类监管政策发布,中国电子烟行业也站重要的历史节点。2021年12月17日,在第五届国际电子烟产业高峰论坛上,电子烟行业媒体卷卷智库与电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在论坛上发布了《2021电子烟产业蓝皮书》。根据《2021电子烟产业蓝皮书》的数据,2021年中国电子烟行业的市场规模达到了197亿元,同比增长36%。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前瞻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