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加拿大魁北克省明年秋落地省级电子烟消费税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2-01     来源:蒸汽女王    浏览:330    评论:0    
核心提示:加拿大魁北克省将在明年(2024年)秋天对电子烟油产品实施新的省级消费税。税费计算规则如下:对于所有烟油产品(不论体积),每2ml烟油加征2加币,最多征收10ml。超过10ml的不额外征收消费税。加拿...

加拿大魁北克省将在明年(2024年)秋天对电子烟油产品实施新的省级消费税。税费计算规则如下:

对于所有烟油产品(不论体积),每2ml烟油加征2加币,最多征收10ml。超过10ml的不额外征收消费税。

加拿大联邦现行税收政策规定:对小于等于10ml的烟油产品,每2ml征收1加币;对大于10ml的,前10ml按1加币/2ml征收,超出10ml的,每10ml征收1加币。省级消费税与联邦税不冲突,将同时征收。

例如,一瓶50ml的烟油补充液,按联邦税法需缴纳的税费 T1 = (10/2)*1+[(50-10)/10]*1 = 9加币(约合人民币46元)

如2024年正式实施该省级消费税,则需缴纳税费T2 = T1 + (10/2)*2 = 19加币(约合人民币96元)

加拿大魁北克电子烟用户权益联盟(CDVQ)的发言人Valerie Gallant表示,魁北克省这一举措旨在填补由吸烟率下降导致的烟草税收收入下降,而这会适得其反——“因为电子烟价格越高,人们就越无法成功戒烟”。据悉,政府的烟草税收自1995年以来就基本保持不变,一项研究估计,2022年烟草税收收入还会下降。

滑铁卢大学2020年的一项研究表明,该省是加拿大最大的烟草消费省之一,超过 12% 的人口是吸烟者。

MTLBlog报道称,魁北克的电子烟用户最多要支付原产品成本的80%的税款。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女王)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