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新西兰明年起将逐步禁烟,中国迈向“无烟未来”还有多远?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2-26     来源:HNB资讯网    浏览:1491    评论:0    
核心提示:2022年12月,新西兰将从明年开始逐步实行全面的烟草禁令。议会通过的立法意味着2008年后出生的人将永远无法购买香烟或烟草制品。这将意味着每年可以购买烟草的人数将减少。例如,到2050年,40多岁的人无法购买香烟。新西兰卫生部长艾尔莎·维尔拉尔介绍了该法案,并表示这是“迈向无烟未来”的一步。但是对电子烟产品并没有在新立法上被提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三项“确保所有人的健康生活和促进所有人的福

2022年12月,新西兰将从明年开始逐步实行全面的烟草禁令。议会通过的立法意味着2008年后出生的人将永远无法购买香烟或烟草制品。这将意味着每年可以购买烟草的人数将减少。例如,到2050年,40多岁的人无法购买香烟。

新西兰卫生部长艾尔莎·维尔拉尔介绍了该法案,并表示这是“迈向无烟未来”的一步。但是对电子烟产品并没有在新立法上被提及。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三项“确保所有人的健康生活和促进所有人的福祉”,提出到2030年将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所致的过早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一,并且要求世界各国积极推动促进《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实施。2022年7月28日,联合国大会以高票通过了一项关于环境健康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决议:宣布享有清洁,健康和可持续环境是一项普遍人权。这项决议对减少环境不公正,弥补保护差距,并赋予人们权能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也在不断地向全面禁烟迈进,10月,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2022年第33号《关于对电子烟征收消费税的公告》,将电子烟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在烟税目下增设电子烟子目,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纳税,生产(进口)环节的税率为36%,批发环节的税率为11%,通过增税的方式来控制。2021年的我国初中生听说过电子烟的比例为81.5%,使用过电子烟的比例为13.5%,男生从2019年-2021年,电子烟使用率从4.2%降到了3.9%;高中生的吸烟率也从2019的8.6%降到了2021年的6.5%。 

由以上数据可见,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正逐渐意识到烟草不仅危害身体健康,更深刻影响并危害着全球环境健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控烟,对保障土壤安全、粮食安全、气候安全、生物安全的积极作用,中国也正在通过各种举措不断加大对烟草的管控力度。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HNB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