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20名电子烟店主晒年收入账单:最高421万元,平均146万元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2-30     来源:HNB资讯网    浏览:433    评论:0    
核心提示:又是一年岁末年初,又到一年年终总结。2022年是中国电子烟合规监管元年,也是过去三年行业无序发展终结的一年。这一年的主旋律是监管文件生效及其配套文件出台。行业监管政策《电子烟管理办法》在5月1日生效,行业强制标准电子烟国标在10月1日施行,双管齐下的监管,水果味电子烟在国内市场禁售,国标电子烟烟草口味登上主舞台。这一年的主角不再是电子烟企业,也不再是电子烟店主,更不是电子烟经销商。所有电子烟从业者

又是一年岁末年初,又到一年年终总结。

2022年是中国电子烟合规监管元年,也是过去三年行业无序发展终结的一年。

这一年的主旋律是监管文件生效及其配套文件出台。

行业监管政策《电子烟管理办法》在5月1日生效,行业强制标准电子烟国标在10月1日施行,双管齐下的监管,水果味电子烟在国内市场禁售,国标电子烟烟草口味登上主舞台。

这一年的主角不再是电子烟企业,也不再是电子烟店主,更不是电子烟经销商。

所有电子烟从业者必须持证上岗,企业需要有电子烟生产许可证,店主需要有电子烟零售许可证,经销们则失去了供货资格,彻底成为第一个消失的环节。

根据统计,截至目前,有至少612家电子烟企业获得了电子烟生产许可证,拿到品牌持牌许可的国内品牌为45家。

全国确定发放54706张电子烟零售许可证,但实际上可能仅发放了50%左右,不过,目前不少持证店主的基调是忍痛闭店止损,离开行业或者蛰伏等待时机。

这份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分布数量让好多人魂牵梦萦和百感交集。

既有未持证时的焦虑,也有获证后的喜悦,既有国标烟草难卖的痛苦,也有偷卖非法水果味的侥幸。

非法电子烟生产源头工厂则依旧机器每天冒烟,八九十平米的民房内,每天可以生产上千根一次性电子烟,非法微商和大仓们通过开车上门提货或者其他物流方式绕开全国电子烟统一交易管理平台,继续在朋友圈发布非法水果味的销售信息,赚得盆满钵满。

一位什么电子烟都卖的店主2022年度收入账单。

 

在寒冬的12月,这位什么都卖的店主收入达到25.9万元。 

这是一位大仓的部分年度支出数据,他非常谦虚的向蓝洞表示,这只是行业中下水平,小散碎银两而已。

有的账单抚人心,有的账单很闹心。

蓝洞随机邀请了20位持证电子烟店主分享2022年度收入(仅指流水,还要扣除成本,并非最终到手)账单,以反映即将过去的一年零售端经营情况。

数据仅供参考,如果你也有兴趣分享,可以在文章留言写上2022年的收入数字即可。

北京店主:

两个相加,年收入为47.9万元。说实话,放在北京,真心不多。

北京店主:

朝阳不愧CBD,店主年收入113万元。

云南店主:

加起来为438万元,经过询问,以上为3家店铺经营情况。

广西店主:

年收入71万,还把毛利计算出来了。

广西店主:

 

年收入66万元,表现不错。 

上海店主:

 


加起来94万元,要知道上海因为疫情封控了大概3个月,有这个收入也算非常不错了。 

上海店主: 

 

合计年收入为61万元。

吉林店主:


加起来为251万元,堪称吉林店主天花板了吧?

辽宁店主: 

香烟,中烟加热卷烟,一次性电子烟,一次性大烟雾杆

 

银行卡收入99万,微信收入58万,累计收入157万元。

辽宁店主: 

94万元,差一点突破100万元。

大连店主:


受疫情影响,这名大连店主今年收入不佳。


大连店主:



加起来286万元,堪称大连店主天花板了。


河北店主:



收入53万元,支出26万元,毛利27万元。


河北店主:


加起来392万元,堪称河北店主天花板了吧。


湖北店主:



收入60万元,表现不错。


陕西店主:


收入112万元,表现相当不错。


山东店主:


店主有4家店,总收入421万元,堪称山东店主天花板了吧。


海南店主:



收入47万元,表现尚可。


海南店主:



84万元,在海南表现相当不错了。


甘肃店主



收入55万元,甘肃这名店主表现很好了,尤其还是在疫情封控了差不多半年的情况下,疫情封控时间:3-4月,7-8月,10-12月。很伤,错过了水果味电子烟的最后一波合法销售期。


此账可待成追忆,二零二二已惘然


2022年,绝对是电子烟店主的黄金岁月,用户数规模持续稳定,水果味产品供应正常,绝对的巅峰时刻。


经过计算,以上20名店主2022年总收入为2921万元,平均每人年收入146万元。


这并不代表最终到手数额,店主还需要除掉进货成本、房租成本、人工成本等主要成本,每个人情况均不一样,大家可以自行计算。


有店主告诉蓝洞,以上数据只能是正常经营水平,销售通配、假货的微商、大仓们收入会更高,没有店铺租金,没有过多的人工成本,产品成本也很低。


很显然,今年的电子烟零售是个好生意,但到了10月后,各家收入应该是断崖式暴跌,打不过就加入微商的店主除外。


2022年是过去四年最好的年份,2022年第四季度也是过去四年最差的季度,但有可能是未来一年最好的季度。


蓝洞随机发出去大约100份分享账单的邀请,但只有20%的店主进行了回应,这能够说明很多问题。


有店主就直言,数据很差,也没有分享的意义。


无论经营好坏,2022年马上翻篇,店主们的命运也将迎来新国标时代,也许2023年的账单连20%的店主都不愿意分享了。


懂得懂得。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HNB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