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菲莫国际发布年报:无烟收入占32.1%,IQOS用户2490万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2-10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919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2月10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国际烟草巨头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布了 2022 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鉴于乌克兰战争对公

今日消息,2月10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国际烟草巨头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布了 2022 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

图片无法显示

鉴于乌克兰战争对公司 2022 年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业务的影响,PMI 还提供了不包括公司在这两个市场的所有历史时期的业务的数据和比较。为了更清楚地说明公司 2023 年的业务范围,PMI 在其 2023 年预测和调整后的报告中包括了乌克兰和俄罗斯。

全年来看,无烟产品的净收入占总净收入的 32.1%,不包括俄罗斯和乌克兰则为 31.3%。

在收购 Swedish MATch 之后,PMI 将无烟产品定义为包括除 Swedish Match 的可燃烟草产品之外的所有 Swedish Match 产品,以及 PMI 的加热不燃烧、电子蒸汽、口服尼古丁以及健康和保健产品。

图片无法显示

IQOS 市场中加热烟草装置 (HTU) 的市场份额上升了 1.1 个百分点至 8%,或上升了 1.4 个百分点至 7.9%(不包括俄罗斯和乌克兰)。

公司将定期季度股息提高 1.6% 至每股 1.27 美元,或每股 5.08 美元的年化利率。

第四季度,来自无烟产品的净收入占总净收入的 36%,不包括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净收入为 35.6%。HTU 在 IQOS 市场中的市场份额上升了 1.4 个百分点至 8.5%,或上升了 1.8 个百分点至 8.5%(不包括俄罗斯和乌克兰)。

截至本季度末,IQOS 用户总数估计约为 2490 万,其中约 1780 万已改用 IQOS 并戒烟(分别约为 2030 万和 1420 万,不包括俄罗斯和乌克兰)。

「尽管 2022 年的经营环境充满挑战,但由于乌克兰战争以及供应链和全球通胀压力,我们实现了非常强劲的全年调整后业绩,这得益于 IQOS 的持续增长和可燃烟草类别的强劲表现。」PMI 首席执行官 Jacek Olczak 说。

「我们正朝着成为一家无烟公司的目标迈进,无烟产品几乎占我们今年总净收入的三分之一。通过收购 Swedish Match 以及于 2024 年 4 月全面控制美国 IQOS 的协议,我们在 2022 年实现了无烟转型的两个重要里程碑,并做好了加速这一进程的准备。」

「进入 2023 年,我们将成为真正的全球无烟冠军,拥有两个行业领先的无烟品牌 IQOS 和 Zyn,并在我们更广泛的无烟产品组合中继续创新。今年,我们预测有机收入增长 7% 至 8.5%,货币中性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增长 7% 至 9%,尽管存在通胀压力和与 Iluma 部署相关的暂时性影响。」

「对于 Swedish Match,我们预计该业务在 2023 年将继续强劲增长,此前以美国 Zyn 为首的这一年取得了非常强劲的收官。」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