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马来西亚减害协会建议政府成立独立科学电子烟委员会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3-04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080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马来西亚减少危害协会(MSHR)呼吁政府重新评估 Generation Endgame(GEG)措施,特别是在电子烟方面

今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马来西亚减少危害协会(MSHR)呼吁政府重新评估 Generation Endgame(GEG)措施,特别是在电子烟方面,因为它有可能帮助降低马来西亚的吸烟率。

图片无法显示

MSHR 主席教授 Sharifa Ezat Wan Puteh 博士说,越来越多的吸烟者正在改用电子烟来戒烟。

然而,本地研究显示,许多电子烟使用者是吸烟者,非吸烟者使用电子烟的情况非常罕见。

此外,研究中提到的主要原因是电子烟用户使用电子烟来戒烟(88%)或减少吸烟量(91%)。

「在马来西亚,电子烟在降低吸烟率方面的潜力是巨大的,不容忽视。」她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

沙里法博士说,从长远来看,这将减少吸烟者的数量。根据估计,由于包括使用电子烟在内的各种原因,马来西亚的吸烟率将从 2019 年的 500 万减少到 2025 年的 400 万。

这些统计数据与来自几个国家的数据一致,这些国家将电子烟作为除尼古丁替代疗法之外降低吸烟风险的策略,Sharifa 博士也是一名社区卫生医师和卫生经济学专家马来西亚国民大学(UKM)说。

上周,首相拿督斯里安瓦尔易卜拉欣表示,政府在 2023 年预算案中支持 GEG 倡议。

Sharifa 博士说,MSHR 认为 GEG 可能会适得其反,因为它将电子烟定位为与香烟和烟草一样有害。

她说这会向吸烟者发出错误的信息,他们可能会被阻止改用电子烟。

MSHR 建议政府对电子烟进行监管,并在必要时向供应商提供有关正确改用 NRT(尼古丁替代疗法)和电子烟的培训。

建立和组建一个以科学和证据为驱动力的独立委员会,对电子烟产品进行深入的研究和研究也是明智的。

沙里法博士说,重要的是政府要听取独立卫生专家的建议,并根据科学和证据做出决定。

「虽然电子烟存在健康风险,但我们不能忽视科学证据,即电子烟的危害至少比吸烟低 95%。几个著名的公共卫生组织已经做出了这一估计,并得到了多个发达国家的认可。此外,电子烟也被认为是降低吸烟危害和吸烟率的有效工具。」她说。

「如果我们观察电子烟使用率较高的国家吸烟率下降的情况,它会随着电子烟使用率的增加而加快。」Sharifa 博士说。

她指出,2013年,澳洲的吸烟率低于美国(US)、英国(UK)和新西兰。

然而,一旦美国、英国和新西兰认可电子烟作为一种减少危害的工具,这些国家的吸烟率就显着下降,而澳大利亚仅为 0.3%。

MSHR 还敦促政府根据现有法律制定法规,以迅速规范电子烟产品。

这是为了确保产品受到监管,防止误用和滥用产品,并防止未成年人接触。

「新法案的立法程序将需要很长时间。此外,法案应该只对前任部长提出的拟议的 GEG 措施进行详细讨论和研究。」

「鉴于此,我们认为政府应立即采取措施,利用现有法律对电子烟产品进行监管,以加快对产品的监管,通过引入产品标准以及禁止未成年人使用来保护消费者免受违禁成分的侵害。」Sharifa 博士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