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奥驰亚试图挽回投资Juul损失,重新押注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3-27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447    评论:0    
核心提示:据金融时报今日消息,奥驰亚计划从其对 Juul 的 128 亿美元灾难性投资中恢复过来,这使它与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展开了一场针对

据金融时报今日消息,奥驰亚计划从其对 JUUL 的 128 亿美元灾难性投资中恢复过来,这使它与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展开了一场针对美国无烟烟草市场的正面交锋,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是它四年前试图重组的前姊妹公司。

美国万宝路品牌的所有者在周四的投资者日推出了一系列新的香烟替代品,这些香烟仍占其销售额的 90%,并设定了将无烟产品的收入翻一番至 5 美元的目标到 2028 年将达到 10 亿。

该投资组合,包括 On!口服尼古丁袋和一种名为 Swic 的加热烟草胶囊的新设备将与 PMI 产品 Zyn(由最近收购的 Swedish MATch 开发)和 IQOS(预计将于 2024 年在美国推出的加热烟棒)竞争。

去年,新型产品占 PMI 收入的 32.1%。

奥驰亚首席执行官比利吉福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预计 PMI 将成为比其他公司更强大的竞争对手,但补充说该公司有信心保持其在美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他们会比瑞典火柴稍微好一点吗?大概是这样。但我们已经习惯了竞争。」他说,并引用了奥驰亚与零售商和分销商的牢固关系。

本月早些时候,奥驰亚斥资 27.5 亿美元收购了电子烟初创公司 NJOY,这是其在五年前投资于 Juul 的 128 亿美元几乎全部损失后对电子烟市场的最新押注。这家美国集团将其在Juul 的35% 股份的价值减记至仅 2.5 亿美元,然后将其换成 Juul 的一些加热烟草原型的知识产权。

吉福德承认,奥驰亚在 Juul 方面肯定没有取得成功,并将其失败归咎于追逐市场而不是倾听消费者的意见。他说,有了新产品,我们将以消费者为主导。他补充说,它将拥有 NJOY 100% 的股份,并可以改善其分销。

首席财务官 Sal Mancuso 表示,奥驰亚可以用未来的资本利得税抵消其在 Juul 投资上的 125 亿美元损失中的大约一半。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会加速奥驰亚出售其在全球最大酿酒商百威英博的 10% 股份。

Mancuso 说:我们的重点是从长远来看为我们的股东最大化投资,但奥驰亚将权衡税收因素以及其他因素,例如销售收益的潜在用途。

香烟替代品在美国的发展速度比在欧洲慢,但吉福德驳斥了奥驰亚在推广无烟产品方面不够积极的说法。相反,他将此描述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监管过程缓慢的结果。

他说,美国 FDA 和监管程序的严格程度远高于其他地方。他补充说,这有利于让消费者相信决策是基于科学的,但我们对该机构批准无烟产品的缓慢步伐感到失望。

「我们需要明确的途径才能将这些产品推向市场。」他争辩说,并加强执法以防止销售被禁尼古丁产品。

与此同时,他拒绝了更广泛禁令的呼吁。「禁令不起作用。」他说。

前菲利普莫里斯公司于 2003 年更名为奥驰亚,并于 2008 年将其国际业务分拆为 PMI。两家公司讨论了可能在 2019 年进行 2000 亿美元的合并,但 PMI 的股票此后表现优于奥驰亚,使其周五的股本价值达到 1400 亿美元,相比之下奥驰亚 780 亿美元的估值。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