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马来西亚用户强烈抗议使未成年人合法使用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4-09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71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4月7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莎阿南的一家便利店外,一群中学生挤在一起,分享他们买的几种口味的

今日消息,4月7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莎阿南的一家便利店外,一群中学生挤在一起,分享他们买的几种口味的电子烟

15 岁和 16 岁的孩子们在露天抽电子烟,同时就他们尝试的口味交换意见。

15 岁的 Syed Ikhmal Syed Ramadani 周三告诉海峡时报:我一直想尝试抽烟,但我害怕我的父母会从气味中分辨出来。但是电子烟闻起来很香。我父母不会知道,我们现在可以公开购买了。

这些青少年利用了马来西亚最近的一个法律漏洞,该漏洞允许在政府采取有争议的举措后,电子烟产品可以自由出售给未成年人并由未成年人消费。

液体和凝胶尼古丁是电子烟和雾化器的主要成分,从 4 月起从预定毒药清单中删除,政府现在对电子烟产品和电子烟征税。

毒物委员会反对除名,但卫生部长扎利哈穆斯塔法行使她的部长权力推翻了它。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易卜拉欣周二告诉议会,政府将对含有尼古丁的产品征税,以防止这种物质以低价广泛传播。

他说,他的政府致力于在 5 月份提交烟草和电子烟控制法案。

「通过禁止电子烟、尼古丁或香烟来采取相当极端的措施是非常极端的,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做不到。即使进行了各种运动,许多人还是选择吸烟。」拿督斯里安瓦尔告诉议会。

「虽然我们正在开展一场关于吸烟负面影响的运动,但我们也会继续实施这项税收,以防止这些物质变得广泛可用和廉价。」

即将出台的世代终结游戏 (GEG) 法案,正式名称为《2022 年烟草产品控制和吸烟法案》,旨在禁止 2007 年之后出生的人使用、拥有和销售香烟和电子烟产品。

但目前,18 岁以下的人可以不受监管地免费使用含有尼古丁液体和凝胶的产品,这引发了健康从业者和家长的公开抗议。

对此消息,柔佛州政府表示,其 2016 年禁止销售电子烟产品(包括设备和液体)的禁令仍然有效。

马来西亚烟草控制委员会(MCTC)表示,政府从毒药清单中删除尼古丁物质的行动将导致更多儿童开始吸食电子烟并可能上瘾。

「问题是,即使他们(政府)在 5 月份提出(法案),他们现在已经向许多新的年轻人开放了领域,让他们真正开始吸食尼古丁电子烟。尼古丁是根本驱动因素。」MCTC 主席 M. Murallitharan 告诉 ST。「你等待 GEG 上市的时间越长,你实际上给井下毒的次数就越多。」

他说尼古丁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以及其他国家的类似机构归类为高度成瘾物质。

马来西亚国家癌症协会医学主任 Murallitharan 博士说:向某人介绍这种成瘾物质的想法会使他们在短期内上瘾。

马来西亚健康联盟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深切关注电子烟和烟草使用对公共健康的影响,尤其是对儿童和青少年。我们支持 GEG,我们赞成彻底禁止电子烟。严格的法规将使马来西亚与日益流行的国际规范保持一致。

该联盟由马来西亚支气管病学和介入肺病学协会以及其他 28 个组织组成,敦促政府推迟征税并将尼古丁物质从毒药清单中除名,直到烟草管制和控制法案获得通过,并进行辩论和讨论。作为法案的一部分,决定电子烟在马来西亚的法律地位。

「一旦你对这种物质上瘾,无论是海洛因还是尼古丁,你最终都会继续需要并渴望这种物质的剂量越来越大,不管他们从哪里得到尼古丁。」Murallitharan 博士说。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说法,使用电子烟对儿童、青少年和年轻人来说是不安全的,因为尼古丁很容易上瘾,并且会损害青少年的大脑发育,这种情况会一直持续到 20 岁出头到中期。

部分或完全禁止电子烟的司法管辖区包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香港、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和美国的许多州。

在马来西亚,一次性电子烟设备的价格通常在 16.90 令吉(5.10 新元)到 100 多令吉之间,最多包含 9,000 个含有尼古丁的烟头。

ST 的调查发现,业内人士希望将价格提高 20% 或 30%。但 Murallitharan 博士说,涨价不会对未成年人产生太大影响。

「我有中学生作为患者,他们只需要花费 RM5 就可以一起获得 6,000 至 8,000 剂的设备。随着价格上涨,他们可能需要多花 1 令吉。」他说。

然而,马来西亚教育家长行动小组主席 Noor Azimah Abdul Rahim 表示,更好的方法是保持现状。

「电子烟最终会导致吸烟。如果他们(未成年人)甚至知道豁免,他们将很想公开电子烟……因为他们认为这可以改善他们的自我形象。」她告诉 ST。

47 岁的建筑师扎伊纳布·萨利姆 (Zainab Salim) 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作为父母,我担心的是我的孩子证明他没有做错任何事,而事实上,电子烟确实会带来一些健康风险。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