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加拿大魁北克拟禁止销售调味电子烟产品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4-20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973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4月19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加拿大魁北克卫生部长 Christian Dube 宣布他打算在未来几周内制定禁止销售调味电子烟

今日消息,4月19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加拿大魁北克卫生部长 Christian Dube 宣布他打算在未来几周内制定禁止销售调味电子烟产品(烟草口味除外)的法规。

在星期三的魁北克公报中,烟草控制法的拟议修正案包括寻求禁止销售或分销含有除烟草风味或香气以外的风味或香气的烟草产品、电子香烟或任何其他此类装置,包括任何其他此类设备,包括其组件和配件。

此外,魁北克寻求禁止电子烟制造商销售不符合尼古丁浓度(每毫升20毫克)和产品形状标准的产品。

该立法还将包括限制销售对未成年人有吸引力的玩具、食品、动物或角色形状的产品。此外,新规定将限制罐和胶囊的容量为 2 毫升,并将用于电子烟液体的补充容器的最大容量限制为 30 毫升。

Dubé 和负责体育、娱乐和户外活动的部长 Isabelle Charest 表示,该法规草案遵循了电子烟特别干预小组的建议,该小组包括各个政府部门和机构的代表、魁北克公共卫生研究所 (INSPQ) )、临床医生和公共卫生主管。

魁北克政府引用的数据显示,年轻人使用电子烟产品的情况正在上升。在调查前 30 天内吸烟的年轻人比例在六年内增加了五倍,从 2013 年的 4% 增加到 2019 年的 21%。

该立法预计将在 90 天内提交。

「该法规草案预计将对从销售这些产品中获得收入的企业产生财务影响,特别是在营业额减少和失业方面,特别是对于专门从事电子烟产品的商店。」文件中写道。「但是,对于提供各种其他产品的企业,例如便利店和加油站,预计影响较小。」

专门的电子烟商店最近引起了反烟草联盟 的愤怒,因为一些商店开始销售糖果和其他零食,以便未成年人可以进入他们的场所。

根据魁北克法律,未成年人不得进入专门的电子烟商店。通过添加甜食,商店符合便利店的规定,18 岁以下的儿童可以进入。

该联盟认为,电子烟产品中的糖果口味对年轻人具有吸引力。

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PEI、新不伦瑞克省和西北地区已经禁止除烟草以外的所有口味的电子烟。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安大略省和萨斯喀彻温省,调味电子烟液体仅限于专业电子烟商店。

Dube 在 2020 年表示,他打算将重点放在禁止风味和限制所有电子烟产品中的尼古丁浓度上。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