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新数据显示加拿大是世界上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5-18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898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5月18日消息,据加拿大CBC今日消息,新的加拿大全国数据显示,经常使用电子烟的加拿大青少年人数在世界上名列前茅,专

今日消息,5月18日消息,据加拿大CBC今日消息,新的加拿大全国数据显示,经常使用电子烟的加拿大青少年人数在世界上名列前茅,专家表示,联邦政府缺乏行动,加味电子烟的广泛供应正在加剧一场日益严重的危机。 

图片无法显示

加拿大卫生部的加拿大学生烟草、酒精和毒品调查的最新结果显示 ,2021 年 9 月至 2022 年 6 月期间,该调查对 9 个省份 7 至 12 年级的 61,096 名青少年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 29% 的加拿大学生曾尝试过电子烟。 

这一数字在加拿大总体上略有下降,低于 2018-19 学年的 34%,但在年龄较大的人群中更高——10 至 12 年级的学生中有 41% 曾经吸过电子烟。

经常使用电子烟在加拿大也很普遍,过去一个月有 17% 的学生使用过电子烟,略低于 2018-19 学年的 20%,但在 10 至 19 年级的学生中再次上升12 个,超过 24% 的用户是月度用户。 

在接受调查的所有学生中,每日吸电子烟的比例为 8%,在 10 至 12 年级的学生中,这一比例接近 12%——专家表示,这是全球有史以来最高的比例之一。 

滑铁卢大学公共卫生教授、加拿大青年电子烟研究员大卫哈蒙德说:数据证实,加拿大是世界上青少年吸电子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尤其是与日常吸电子烟有关。

「我们基本上已经稳定在历史最高水平的每日吸电子烟……这可能是最好的迹象,表明我们正处于长期定期吸电子烟的状态——我们已经跨过了成为时尚的门槛。」

加拿大青少年吸电子烟率高得令人无法接受

这一数字高于五年前,当时只有 10% 的学生在过去 30 天内使用过电子烟,而 11% 的学生报告称在 2016-2017 年每天使用电子烟——这表明问题日益严重,没有放缓的迹象向下。 

新的青年电子烟调查数据也部分早于去年上市的一次性电子烟的广泛供应,一次性电子烟可预装数千口,不需要重新填充或弹药筒,并且与青年电子烟的激增有关。

加拿大癌症协会高级政策分析师 Rob Cunningham 说:我们非常关注青少年电子烟使用率仍然很高这一长期问题——高得令人无法接受。

「我们需要联邦政府立即采取行动禁止调味电子烟,这是导致这些高利率的一个因素。」

当被问及他们更喜欢什么口味时,调查显示,过去一个月吸过电子烟的 7 至 12 年级学生中有 63% 最常使用水果口味。

「毫无疑问,口味是青少年电子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对孩子们很有吸引力,这是他们首先开始尝试电子烟的原因之一,而水果口味和糖果口味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哈蒙德说。 

「成年人吸电子烟的主要原因是帮助他们戒烟或不死于吸烟——口味对青少年吸电子烟的相对影响比对成年人大得多。」

相比之下,加拿大的青少年吸烟率继续大幅下降——只有 14% 的加拿大高中生报告曾经吸过烟,低于 2018-19 年的 19%,而且每天只有 1% 的人吸烟。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看到青少年吸烟有所减少。这是因为高税收、高价格、无装饰包装和薄荷醇禁令。」坎宁安说。 

「但不幸的是,当你包括吸烟和电子烟时,尼古丁的整体使用量正在上升......我们有一个巨大的问题,新一代正在对尼古丁上瘾,我们需要政府立即采取行动对此做出回应。」

加拿大卫生部对年轻人吸电子烟袖手旁观

联邦政府在 2021 年 6 月对加拿大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人数迅速增加敲响了警钟,并提议修改《烟草和电子烟产品法》以规范理想口味的销售,从而推动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人数不断增加。

但两年后,正如专家指出的那样,加拿大仍然是世界上青少年吸电子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而且在国家层面上几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规范口味。

一位发言人在给 CBC 新闻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加拿大卫生部意识到并非常关注加拿大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比例很高。

他补充说,他们仍在审查 2021 年 9 月结束的关于调味电子烟的公众咨询的反馈。 .

电子烟一直被宣传为一种有效的戒烟方式,但电子烟在加拿大从未被批准为戒烟辅助工具。

联邦政府提议限制电子烟口味——如谷物奶、棉花糖独角兽奶和龙血——预计这将有助于降低电子烟产品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同时仍然让成年人尝试戒烟一些口味选择。

但专家和健康倡导者表示,加拿大卫生部似乎搁置了这项提议,不再进一步监管对年轻人有吸引力的口味,而是让行业和各省采取行动。

在没有国家法规的情况下,多个地区和省份已经采取行动,西北地区、努纳武特、新斯科舍、新不伦瑞克、爱德华王子岛和魁北克现在禁止销售大多数口味的电子烟,以遏制青少年吸食电子烟。

加拿大卫生部确实对电子烟中允许的尼古丁含量制定了新规定,自 2021 年 7 月起将尼古丁的最大浓度设定为每毫升 20 毫克。但它没有对口味实施任何规定 。

「我们没有看到这些省份的电子烟使用率低得多的原因是,口味限制对他们的使用没有任何影响。」加拿大无烟医生组织的执行董事辛西娅·卡拉德 (Cynthia Callard) 说。

「只有联邦采取行动,省级限制才会有效……令人深感不安的是,在这个问题持续如此严重的情况下,加拿大卫生部实际上袖手旁观。」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