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欧洲渠道之变?电子烟的商店正让位?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11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915    评论:0    
核心提示:是否很多厂商都在为渠道而费心?近日意大利烟草商马里奥·安东内利主席一番话引发关注,其提到“专营电子烟的商店正在让位给烟草

是否很多厂商都在为渠道而费心?

近日意大利烟草商马里奥·安东内利主席一番话引发关注,其提到“专营电子烟的商店正在让位给烟草商”。

(电子烟商店的让位?)

在欧洲意大利市场中,市场分为三个分销渠道:专卖店、网上商店和烟草店。尽管竞争激烈,后者仍然是约60%的此类产品消费者的首选购买地点。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百分比。

而电子烟的热度也令意大利烟草商主席马里奥·安东内利 (Mario Antonelli) 改变看法,其表示,“电子烟也有充足的空间,这是新一代烟草产品,数以万计的烟草商被迫与他们打交道。尽管早期存在怀疑,但多年来,支持边缘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以至于最初支持电子烟传播的单一小型贸易协会现在也加入了电子烟的行列。”这说明在意大利,电子烟正在主导市场。

分几个点来看待:

1

//  海外电子烟渠道在分化。

今与其说其分化,不如说其多元化。商业化进程的电子烟市场带给了零售业更多选择。

在欧洲一些国家,你会发现主流的电子烟专卖店销售额还比不上其他零售渠道的销量。

比如在英国,电子烟专卖店很分散,但便利店、连锁商超、杂货店等,都有电子烟零售,而且扎堆,其零售的广度远大于所谓的专卖店,因此也容易被购买者接触到。

而从意大利烟草商主席的爆料,目前欧洲意大利60%烟草零售店承载了市场60%电子烟消费者,其中大部分还是来自具有实体销售网络的烟草零售店,获取了大量电子烟购买者。

从欧洲这些国家渠道看来,电子烟一般大多数被列为烟草系列监管,因此和烟草走得很近。同时基于电子烟一次性快消属性,其渠道已经不局限所谓的专卖店,其他电子烟零售渠道正在快速崛起。

2

//  专卖模式是过时还是未到时?

到底欧洲海外这些国家,电子烟的专卖模式是过时还是未到时?

电子烟专卖,可能在管理方面比较便利,一些国家还有专门电子烟店持证,但其实目前大多欧洲国家电子烟零售不需要持证,因此专卖模式还不够兴起。

看看国内,电子烟进入了专卖模式,所有电子烟生意店必须持证。

如今看来,欧洲电子烟渠道正在零售业掀起特别的市场风暴,到底是零售侵吞了电子烟专卖店生意,还是电子烟专卖店取代零售及其其他渠道市场份额?但当下,的确大量的电子烟零售渠道正在占领电子烟销售市场主流。

3

//  大型零售商在转型电子烟经销。

在欧洲一些国家,会发现大型零售商在转型电子烟经销。

比如英国一家电子烟经销商巨头Supreme,曾经都是其他电池、照明、家庭消费品零售巨头,如今正在担当英国比较前列的电子烟经销商。其旗下拥有1万个零售店,超过3300个活跃的零售合作客户,包括Tesco、Morrison、One Stop 和 WHSmith Travel这些大型商超连锁都是其合作商。可见,海外电子烟消费热潮,正引爆当地的零售业变革。

其实调研欧洲英国伦敦、曼彻斯特一些市场都发现不少手机、家电、智能硬件、服装、体育用品之类批发商,都在想转型电子烟生意。

电子烟凭靠快消的一次性迅速占领了市场,并拥有了一块坚实的份额,这正是电子烟市场吸引力,也为全球零售业带来新的机遇。

而看中这块蛋糕的意大利烟草商也表示,“鉴于电子烟不像传统烟草那样有强制价格,希望行业共同制定标准,保持让这个零售店拥有最低盈利水平和尽可能最低成本的神圣保障。因为每个人,烟草商也不例外,都希望他们的工作能够得到足够的报酬。这是一个尊严的商业问题。”

目前欧洲一些国家正为电子烟设备提供零售空间,但同时也更需要最大的专业精神和对不断应对市场需求的创新满足消费者所需,还应对非法渠道和不择手段地针对未成年消费者的攻击,以求更安全的公共健康未来!

当然,当下电子烟全球化进程中,厂商品牌商要拓客,可选择渠道方式也多,寻求更多元化,但重要一点,要找好更精准化的拓客方式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