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从物流布局看2023全球电子烟市场发展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13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813    评论:0    
核心提示:根据智库机构MRFR发布的一份综合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030年,全球无烟烟草市场规模将达到289.8亿美元。目前,全球电子烟的主流

根据智库机构MRFR发布的一份综合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030年,全球无烟烟草市场规模将达到289.8亿美元。目前,全球电子烟的主流市场为美国、英国、欧洲、俄罗斯等。

然而,随着电子烟市场的竞争加剧,美国头部经销商在接受两个至上采访时曾表示,选择产品只看“价格”。主流市场内部竞争日益激烈,市场开拓成本升高。因此,品牌的市场策略逐渐出现向新兴地区扩张的趋势。物流、货代公司作为电子烟产品从制造商到最终消费者的关键通道,其区域布局、航线采购等动向或将成为新兴市场发展潜力的“显色剂”。

最近,记者在迪拜电子烟展会上对多家电子烟物流公司和货代公司进行了采访,获取行业内最新的动态和信息,了解物流商对电子烟市场的见解及经验。

2023美国、欧洲仍为重要市场,各物流厂商差异化深度运营

电子烟作为新兴行业,其初期货代依托于其他产品在主流市场的成熟运输模式。因此,很多物流厂商在受访时表示,其首批电子烟货代的目的地为美国,此后便以美国市场为起点与核心正式开启电子烟的货代业务。

在迪拜的电子烟展上,当物流商被问及2023年的市场发展策略时,来自豪速通、天腾国际、不愿具名的头部物流公司都表示,其2023年仍将以美国、欧洲市场为核心,在原有业务优势的基础上持续深耕。

豪速通物流联合创始人钱丽群表示,其美国与欧洲业务的优势在于专线的运营。“豪速通物流最重点、最开始的电子烟运输市场就是美国。”钱丽群说,为解决长距离运输、没有本地优势等问题,逐渐发展出专线形式,不仅提供了更全面的服务,同时也促进了电子烟物流运输业务的成熟。对于未来发展,豪速通最终发展的目标是在优势市场中做专业服务,做端到端、垂直一体化服务。

而天腾国际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主要业务模式为“指定货代”。指定货代主要为收货人服务,以买方要求为主,价格相对较高,客户大多是经销商和品牌商。天腾国际计划2023年将大范围参展,除主流市场美国、东南亚外,其他市场也在“抬头”。

主流市场难度加成 中东市场成为重点目标 

随着全球电子烟监管趋严,主流市场海关执法频率和强度加大,物流与货代面临的挑战也愈大。豪速通物流与天腾国际在采访时都表示,当前面临的难点是各国家海关的查验。

全球第一大电子烟市场美国,查验产品是否交税。钱丽群表示,查验带来的不确定性、继而产生的仓储费用成为过美国海关的最大挑战。而在英国市场,主要查验的是大口数及违禁品,需与客户提前确认好风险才能运输。

在被问及2023年各家物流厂商针对新兴市场的业务规划时,天腾国际表示其正在拓展南非市场。而中东依托迪拜展会,是新兴市场开拓计划中提及率最高的名词。受访物流商均表示看好中东市场的发展。不愿具名的物流厂商表示,他们目前已经打通了迪拜、沙特等地区航线。

中东地区地图

钱丽群认为虽然他们在中东的业务规模一般,但中东市场的开发相对容易。特别是迪拜作为中东地区的集散地,能够辐射到整个中东地区,为物流业务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因此,他们看到了中东市场的可观需求量,认为这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增长机会。

钱丽群表示,迪拜电子烟物流市场已经很成熟了,但80%的市场被灰关占据。

同样地,天腾国际也对中东市场持有类似的观点。他们认为迪拜是进入中东市场的最佳选择,但同时迪拜作为一个蓝海市场,需要考虑周边地区的开放程度,以便能够辐射到整个中东地区。但如果周边地区不开放,那迪拜市场仍需要进一步的考察和研究。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